當前閱讀:京雄高速北京段計劃年內開工!開通后北京到雄安新區隻需60分鐘

京雄高速北京段計劃年內開工!開通后北京到雄安新區隻需60分鐘

2020年06月29日15:36  來源:北京晚報

京雄高速是連接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最便捷的高速通道。昨天,記者從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獲悉,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用地預審已於近日獲批核發,計劃將於年內開工建設。

4月9日,中交一公局集團的工人在京雄高速蘭溝窪特大橋建設工地施工(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世堯 攝

京雄高速公路是《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中確定的直接連通北京和河北雄安新區的交通干道,是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大交通項目,已列入市重點工程計劃。公路起點為西五環路,途經豐台、大興、房山區,先后跨越永定河、小清河等河流,至北京市界與公路河北段相接。北京段全長約27公裡,總用地面積約257公頃。

市規劃自然資源委介紹,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選址建設高效集約節約利用土地資源。高速公路約13公裡的線路與京石客專現有鐵路並線共用走廊,減少了對城鄉用地的分割﹔工程90%採用高架結構,最大限度減少佔用土地資源。與此同時,工程方案與永定河、小清河蓄滯洪區綜合治理及生態修復工程緊密銜接,橋下預留水系、動物通道,利用橋下空間及立交區域設置海綿濕地,實現生態環境與交通建設協調發展,貫徹綠色生態理念。

根據今年2月發布的《2020年北京市交通綜合治理行動計劃》,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將於年內開工建設。建成后,通過高速公路網,將實現從雄安新區出發60分鐘可到達北京。此外,按照《雄安新區對外骨干交通路網規劃方案》,京雄高速公路(保定段)計劃年底主體建成。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