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8日)

2020年06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庚/攝

今天是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陰轉雷陣雨,21℃-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州公園景色。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陳剛書記日前再次深入安新縣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切實嚴肅紀律、嚴明責任,強化指揮協調,著力解決責任落實不到位、流調核檢不規范、“最后一公裡”梗阻等問題。對於重點問題、關鍵問題,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盯辦到底。要進一步強化隔離管控各項措施,實現重點地區、重點人員有效隔離,防止村內、室內出現聚集交叉感染,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2、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A-06-01、A-06-03地塊)主體工程施工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總用地面積約26850平米,總建筑面積約61387.22平米,計劃於2020年12月10日前完成主體工程及外裝修施工。

3、雄安新區安新縣專項崗位(輔助性崗位)招聘1066人,包含交通疏導員、住建局輔助性崗位、小區綜合管理員、勞動就業社會保障協理員、“一崗多責”協管員、教育局輔助性崗位、自然資源局輔助性崗位(森林防火)、農業農村局輔助性崗位、財政局輔助性崗位、綜合執法局輔助性崗位。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征遷群眾、退役軍人優先聘用。有意者可於6月27至30日報名。

4、雄安新區雄縣開啟全民創業行動,計劃年內開展創業技能培訓15000人,開發征集創業項目300個,扶持創業實體500個,帶動五萬人就業。

5、雄安安新縣面向畢業五年內的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的未就業畢業生(含2020年畢業)招聘大學生公益性崗位,報名時間為6月27日至7月10日。

6、近期,有個別公司擅自在雄安違規開展學生學業水平測試,並聲稱將推薦六年級優秀畢業生到新區內外知名民辦學校就讀,已有不少家長交費。經查,上述公司不具備相關資質,望廣大家長謹防上當受騙。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罹患任何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患流感、普通感冒等人員要盡量避免前往公共場所,必須前往時一定要佩戴口罩。同時,公眾應堅持常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飲食衛生,做好日常清潔和消毒。

2、“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在天津召開,各界人士“雲參會”探討智能科技帶來的新發展和新機遇。大會期間,雲簽約項目148個,其中內資項目總投資809億元人民幣﹔外資項目總投資16億美元。

3、河北男子趙某某竄改核酸檢驗報告圖片,並發朋友圈謊稱自己檢測結果為陽性,被行政拘留5日。

雄觀天下:

1、教育部等部門印發方案,全面落實校外供餐單位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和學校食品安全校長(園長)負責制。

2、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高鐵合肥至湖州段今日開通運營。該線經湖州站與南京至杭州高鐵接軌,通達杭州,商合杭高鐵實現全線貫通,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實現高鐵“無縫對接”。

3、上海嘉定區自動駕駛網約車開放上路。用戶可通過滴滴APP線上報名,審核通過后,可免費呼叫自動駕駛車輛進行試乘體驗。

4、西班牙巴塞羅那大學研究小組在去年3月採集的廢水樣本中檢測出新冠病毒。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水景與工程措施。

銜接區域水系的景觀功能和防洪排澇功能要求,控制常水位、澇、水位、枯水位等不同水利條件下的水面率和水面標高,保証水系水體持續流動,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水景系統,並完善水系調蓄功能。

水系以再生水為補水水源,應對地區降水的季節性變化。

結合水系構建片區生態廊道,規劃功能性濕地,配植符合地域特征的本土植物群落,提高生物多樣性,優化生態系統結構。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