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6日)

2020年06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多雲,21℃—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今天是第33個國際禁毒日。全民禁毒,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堅決向各類毒品說“不”,形成禁毒斗爭強大合力,共同打好禁毒這場必須贏的人民戰爭。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6月25日,端午節當天,陳剛書記再次到安新縣調研檢查,深入端村鎮等抗疫一線現場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面對新區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必勝信心,越是艱險越要沖鋒在前,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嚴格落實隔離管控檢測流調等各項措施,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

2、雄安新區黨工委日前召開專門會議,對進一步強化安新縣疫情防控組織領導,充實加強疫情防控戰時指揮力量,提出明確要求,對疫情防控責任壓實壓具體,要求防控嚴格再嚴格。

3、安新縣充實2名縣級干部,分別擔任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防控辦常務副主任﹔充實3名縣級干部,分別負責核酸檢測工作、隔離點工作和流調工作﹔對個別履職不力的干部進行組織調整,免去安新縣端村鎮黨委書記職務,由1名縣級干部兼任該鎮黨委書記,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

4、為期一個月的2020年河北雄安新區京津冀重點職業院校技師學院大型網絡招生對接會於25日啟動,院校及考生均可通過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參加招生活動。目前,已有58家院校申請參與並發布招生信息。

5、雄安容東片區商務服務中心項目部建立聯動機制,統籌建材、物料供應,減少疫情帶來的影響,保障工程建設穩步推進。目前,商務服務中心一標段工程主體結構已完成60%,二標段工程正進行基礎施工。

6、雄安新區三縣學校組織高三年級全體師生進行了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7、雄安將構建“無廢城市”固體廢物監控信息系統平台,實現全品類固廢全過程動態監管和可溯。目前已完成平台可視化功能中企業、堆存點位、聯單轉運等樣式調整和展示。

8、雄安將建設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垃圾綜合處理設施,同時適應前端垃圾分類工作,最大程度實現廢棄物協同處理。

9、雄縣13個鄉鎮社區281個行政村已全部建立起20人至170人的村級治安巡防隊,以及時發現並排除安全隱患,打通安全保障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裡范圍內的6萬多個井蓋將陸續加裝“身份証”,市民隻要用手機掃描井蓋旁的二維碼,即可實時掌握井蓋信息並對異常問題進行反映。

2、天津下調核酸檢測價格,由每人份180元下調至120元﹔冠狀病毒(變異株)抗體測定價格由每項60元下調至43元。

3、河北張家口男子拒不配合當地疫情防控調查,刻意隱瞞個人旅行史和人員接觸史,被依法行政拘留。

雄觀天下:

1、我國再次大幅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聚焦進一步推動制造業、服務業、農業領域開放。其中,在金融領域,取消証券公司、証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壽險公司外資股比限制。在基礎設施領域,取消50萬人口以上城市供排水管網的建設、經營須由中方控股的規定。

2、國家衛健委發布高考防疫10條關鍵措施,要求對考生和考場工作人員提前14天進行體溫和健康狀況監測。

3、自然人電子稅務局微信繳稅功能在遼寧成功上線,今后,遼寧境內的納稅人可以通過微信自行繳納個人所得稅。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植物配置。

容東片區植物配置以“三季有花,四季有綠”為原則,形成多層次、多季相、多色彩的植物群落。

各類公園宜優先選用本地植物,保持生態系統的完整性、自然性和原真性。突出地方特色,強化綠化景觀的地方性和多樣性,並注重綠化維護的經濟性。

社區級、鄰裡級公園不應選用有毒、有刺激性氣味或具有較高致敏風險的花木。兒童與老年人活動設施周邊應選用耐踐踏的草坪,並配合選用高大落葉喬木以利於夏季遮陽與冬季日照。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