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再次深入安新縣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陳剛再次深入安新縣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5日20: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再次深入安新縣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越是艱險越要沖鋒在前

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

人民網雄安6月25日電 6月25日,端午節當天,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再次到安新縣調研檢查,深入端村鎮等抗疫一線現場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面對新區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必勝信心,越是艱險越要沖鋒在前,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嚴格落實隔離管控檢測流調等各項措施,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

陳剛一行首先來到安新縣端村鎮政府,實地檢查端村鎮疫情防控組織架構體系建設、責任制落實、疫情防控糾察隊工作以及居家隔離期間群眾生活物資保障等情況。他指出,做好嚴管嚴控、封閉管理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最為基礎性的工作,嚴管嚴控各項措施必須嚴格落實到位,各項責任必須進一步落細壓實。安新縣委、縣政府和端村鎮黨委、政府要切實強化各個薄弱環節,不折不扣落實上級各項要求。要結合實際,在省指導組的指導下,精確區分各類人員情況,區分採取居家隔離和集中隔離措施,確保應隔離盡隔離。要積極做好群眾生活保障和宣傳教育工作,傾聽群眾意見,及時回應群眾關切、解決群眾困難。要切實加強宣傳引導,動員全體黨員干部、群眾、志願者凝心聚力,克服困難、共渡難關,營造全社會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圍。

在安新縣醫院,陳剛認真詢問了核酸檢測篩查工作安排、核酸檢測和採樣專業人員配置以及醫護人員和病人的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安新縣要著力提升核酸檢測能力,統籌協調各方核酸檢測力量,加強核酸檢測隊伍規范化管理,不斷提高核酸檢測篩查工作效率和質量,嚴格落實兩次核酸檢測不超過三天的要求,快速檢測、快速處置。要進一步加強對核酸檢測台賬的管理,底數要清,流向要明,做好相關數據的分析管理,用好檢測成果,以數據為支撐,指導流行病學調查工作。要優化核酸檢測防控體系建設,形成檢測、報告、分析、處置等一整套高效銜接配合的辦法。要保証醫院、隔離點等重點場所的安全,加強對醫護人員和在院病人的防控和保障工作,確保醫護人員和在院病人零感染。

隨后,陳剛主持召開工作座談會,聽取了安新縣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及省指導組專家和新區有關部門意見。安新縣委、縣政府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和不足進行了檢討。

陳剛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新區疫情防控工作,6月15日,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同志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專門就新區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河北省衛生健康委第一時間派出專家組來新區指導、幫助工作。我們必須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以更嚴的措施、更大的力度,進一步壓實做好各項工作。安新縣委、縣政府要嚴格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有關要求,認真查找差距,逐項改進落實,確保防控各項工作不出現任何紕漏。

陳剛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必須充分認識打好這場疫情防控遭遇戰的嚴肅性和復雜性,不折不扣落實上級部署和各項防控措施。要切實嚴肅紀律、嚴明責任,強化指揮協調,著力解決責任落實不到位、流調核檢不規范、“最后一公裡”梗阻等問題,在思想上要切實提高認識,在行動上要雷厲風行、令行禁止,在防控措施上要更加嚴密,在組織領導上要進一步理順工作機制、壓實各方責任。對於重點問題、關鍵問題,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盯辦到底。要進一步強化隔離管控各項措施,實現重點地區、重點人員有效隔離,防止村內、室內出現聚集交叉感染,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陳剛最后強調,有上級的大力支持指導,有前期的工作基礎,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堅定信心、嚴明紀律、昂揚斗志,新區的這場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一定能夠打贏。

河北省衛生健康委指導組領導李建法、李琦,新區領導田金昌、傅首清、劉樹軍、路立營、王紀平,安新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吳安寧)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