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建筑工地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

河北省建筑工地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

2020年06月24日09: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建筑工地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

從河北省住建廳6月22日晚上組織召開的全省建筑施工疫情防控緊急視頻會議上獲悉,河北省各地住建部門將堅持力度不減、措施不變,持續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建筑工地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嚴格實行實名制管理,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則,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和勞務人員減少外出頻次,盡量減少跨場人員調配,減小與外界接觸感染和人員流動感染的風險,特別是嚴格做好非施工現場人員的進場管理。對進出場人員實行體溫檢測制度,每天進行不少於兩次的體溫檢測,對反復進出場人員做到一次一測,做好記錄。嚴格落實河北省出入測溫登記制度及亮碼通行制度,落實好新冠肺炎預防和消殺措施,嚴格食品進貨渠道和衛生管理。

各地要嚴格做好對建筑企業和施工工地人員的核酸檢測。對各市縣住建部門所轄范圍內建筑施工企業及建筑施工現場中,2020年5月30日(含)以來從北京來冀返冀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河北省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等以及企業和工地食堂工作人員,按照應檢盡檢要求,全部進行核酸檢測。

各地住建部門要督促指導建設單位、施工企業與當地醫院、防疫站等核酸檢測機構對接,條件不足的聯系省疫情防控辦指定的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檢測。發現檢測結果異常,建筑企業及建筑工地必須第一時間向屬地街道(鄉鎮)、疫情防控部門及住房城鄉建設部門進行報告,並將疑似人員送往就近的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按照規定配合相關部門對建筑工地和企業辦公場所開展調查及相應的處置工作。(記者宋平)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