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調研工地疫情防控和重點項目建設

陳剛調研工地疫情防控和重點項目建設

2020年06月24日09: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4日電 6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就雄安新區工地疫情防控和重點項目建設等情況進行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落實“六穩”“六保”工作任務,深入開展“三創四建”和“項目一線百日行”等活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上半年實現“雙過半”,全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陳剛一行來到位於容東片區A社區內的雄安新區建設者之家二號營地和G組團安置房項目臨時生活區,調研檢查辦公區、食堂、宿舍等關鍵區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陳剛強調,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建設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義,務必把各項防控措施落細落小落到位,對項目建設現場實施封閉管理,進一步完善工地防疫各項措施,扎實做好施工人員和項目建設相關人員的全面排查和核酸檢測工作,嚴防疫情輸入。

陳剛來到容東片區安居工程(A 社區)配套市政道路工程、綜合管網(管廊)工程和容東G3組團安置房項目施工現場,實地查看項目建設進展和防疫工作情況,要求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確保工程如期完工。

調研檢查期間,陳剛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雄安集團關於“項目一線百日行”活動開展情況、容東片區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建設工地疫情防控以及新區改發局關於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指標完成情況,對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陳剛強調,新區上下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復雜性,把建設工地的疫情管控作為當前重點工作抓實抓好,把外防輸入作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工地應急反應能力,堅決防范風險、加固薄弱環節、堵住風險漏洞,實現網格化精准防控,避免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等問題發生。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要進一步鞏固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局面,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全力以赴保質量、保進度、保安全,努力創造“雄安質量”。要嚴格落實各地屬地責任、部門職能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強化指揮調度,加強協調聯動,創新工作路徑,精心組織好項目招投標、項目施工等各項工作。要繼續深入開展“項目一線百日行”活動,推動領導力量向一線下沉、工作力量向現場傾斜、工作作風向落實聚集,促進問題有效解決,全面加快項目進度。要緊扣全年任務目標,堅定必勝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深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有針對性解決企業復工達產中的實際問題,高質量推進新區建設發展,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省指導組領導李建法、李琦和新區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吳海軍、王紀平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