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潮起

雄安潮起

2020年06月24日08:59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微視頻】雄安潮起

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混凝土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高中部教學樓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雄安容東片區首段穿湖隧道主體結構完工……

目前,雄安新區已轉入大規模開工建設階段,多項重點項目捷報頻傳。

盛夏六月,驕陽似火。在這片未來之城的土地上,超過4萬名建設工人及各方凝智聚力、不舍晝夜,帶著全國人民的期盼,肩負舉世矚目的責任,為實現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的願景奮勇向前。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施工現場塔吊林立。長城新媒體記者 劉瀟 攝

14:00P.M.

6月16日下午2點,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施工現場,27台塔吊有序作業,數百名工人鋪防水層、架鋼筋、挖土、運送……多個環節同時開展,項目進度加速推進。

今年4月30日,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地下室順利封頂,目前正式進入地上主體結構建設階段。按照計劃,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一標段將於7月底前完成結構封頂,二標段將於8月底前陸續完成地下室施工。

雄安集團城發公司商務服務中心項目經理付星介紹,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在嚴格落實防疫要求的基礎上正穩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現有工人2300人,24小時輪班作業,人休機不休,確保如期完成各節點任務。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施工現場一派熱鬧景象。長城新媒體記者 劉瀟 攝

建成后的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將保障新區未來5—10年重要會議及展覽功能,有力補充新區近期急需的各項商務服務配套功能,滿足大型會議、技術成果展示、酒店、商務辦公區等功能需要。

23:30P.M.

深夜,酷暑稍稍褪去,與奔忙的白天相比,夜間施工現場的火熱勁兒毫不遜色。

深夜,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三標段一工區現場的火熱勁兒,絲毫不遜於白天。長城新媒體記者 劉瀟 攝

晚上11點半,在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三標段一工區施工現場,一座高25米、可360度旋轉的移動式燈塔,將500米×80米范圍內照亮如白晝。

在寫著“距離‘決戰黃金月 力保雙過半’勞動競賽結束剩14天”的倒計時牌后,十余台施工機械在長200米、寬60米的路基填筑區上雙向行駛作業,30余名工人鉚足了勁兒,專注著手裡的活兒,絲毫沒有倦意。

“為搶抓工期,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六個標段全線施工點位全部增加了照明設備,機械設備增加366台(套),滿足各標段夜間作業需求。工人實行24小時倒班施工,確保月底實現投資絕對值‘雙過半’。” 京雄高速前線指揮部副指揮長於國功說。

深夜的京雄高速河北段三標段施工現場。長城新媒體記者 劉瀟 攝

按照計劃,該項目主體工程將於今年年底完工,2021年6月全線通車。作為“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路段,京雄高速將成為北京中心城區連接雄安新區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6:00A.M.

晨光熹微,萬物蘇醒。

容東AF社區RDSG-1標段施工現場,該標段有2條穿湖隧道,建成后,車輛可從湖底穿隧道而過。長城新媒體記者 劉瀟 攝

6月17日早上6點,容東AF社區RDSG-1標段工人精神煥發進場了。

5小時后,在其東南方向不足5公裡的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等“三校”施工現場,砌牆、澆注、運輸牆磚……忙碌了一個上午的工人陸續收工,稍作休息,為下午養精蓄銳。

航拍北京援建雄安“三校”建設現場。長城新媒體記者 劉瀟 攝

雄安新區,自出生那一刻起,便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在滾滾向前的時代大潮中,雄安,以波瀾壯闊的發展實踐奏響“千年大計”的生動樂章﹔

一個又一個項目從無到有,從建設到投入使用,造福千秋萬代的城市雛形躍然眼前。

迎著時代的節拍,和著發展的旋律,“未來之城”雄安正加速崛起。(記者 許艷艷 張登峰 劉瀟 宋宇星)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