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戰“疫”時刻 雄安醫護群眾共克時艱

戰“疫”時刻 雄安醫護群眾共克時艱

2020年06月23日18: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3日電 自雄安新區安新縣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雄安新區迅速組織開展戰“疫”工作。在相關部門帶動下,越來越多的群眾加入到戰“疫”志願隊伍中來。他們以各種各樣的方式,為戰“疫”工作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圖為雄安新區安新縣昌盛醫院醫護人員正在庄嚴宣誓。

“2月份我參加了戰‘疫’支援,我有經驗,我要去!” 6月20日下午,雄安新區安新縣昌盛醫院接到安新縣防控辦要求支援的指令后,內科護士馬彤陽立即請戰支援戰“疫”前線。

“支援前線義不容辭!上次我也去了,我也有經驗!”外科醫生周旭芝斬釘截鐵地說。

“我報名,我要上前線,希望我能盡一份力!”內科醫生秦蘭不甘落后。

“院長,我要去,我感覺雄安需要我!”內科護士田洋洋也主動請戰。

“算我一個!”

“算我一個!”

……

在全院醫護人員積極請戰,踴躍報名參加防疫支援隊的呼聲中,昌盛醫院迅速組成了一支由五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戰“疫”支援先鋒隊,並奔赴前線。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攻堅戰中,穿上白大褂的他們是醫者,更是戰士。

在與安新縣相鄰的雄縣,一批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心系疫情一線,紛紛通過捐贈愛心物資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一些小區的志願者也參與到防疫工作中,與防疫工作者一同對出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手機掃碼、信息登記等工作。

“能為疫情防控盡一份綿薄之力是我們應盡的社會責任,我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相信一定能夠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雄縣苟各庄鎮一名志願者堅定地說。(王紅整理)

圖為雄縣愛心人士慰問疫情防控站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雄縣宣傳部供圖

圖為雄縣雄州鎮愛心企業家捐贈物品。雄縣宣傳部供圖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