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舉行對接座談視頻會議

雄安新區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舉行對接座談視頻會議

2020年06月23日11: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3日電 6月22日下午,雄安新區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舉行對接座談視頻會議,就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攜手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舉行座談。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張玉卓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剛對中石化集團給予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中石化集團在能源規劃編制、地熱開發、金融發展、項目合作等方面給予新區大力支持和幫助,充分體現了中石化集團堅定的政治站位和央企的責任擔當。當前,雄安新區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局面已經形成,雄安新區美好畫卷正在徐徐鋪展,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希望雙方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建立常態化對接協調機制,聚焦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和高新高端產業發展,在科技創新、新材料新技術、生命科學、能源利用、投融資等方面深入開展務實合作,共同探索創新,努力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雄安新區將繼續支持中石化集團在新區的建設發展,為企業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和環境。

張玉卓表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雄安新區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聚焦創造“雄安質量”,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各項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很多好的經驗和做法值得中石化集團學習借鑒。三年來,中石化集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雄安新區注冊成立中國石化資本有限公司和中國石化綠源地熱能開發有限公司,用實際行動大力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下一步,將堅決扛起央企責任,繼續發揮資本公司新引擎作用,助力新區高端高新產業發展﹔積極開展“地熱+”供熱業務,努力把新區地熱開發利用工作打造成綠色發展的樣板工程﹔發揮資源、技術、人才等方面優勢,與雄安新區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多領域務實合作,為雄安新區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做出新的貢獻。

中石化領導馬永生、雷典武、黃文生,新區領導田金昌、吳海軍、王紀平出席座談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