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建設者之家

為建設者提供優質的居住生活環境

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建設者之家

2020年06月23日09:1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建設者之家

日前,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印發《雄安新區建設者之家建設管理暫行規定》(簡稱《規定》),對建設者之家的建設運營和監管作出了相關規定。

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建設者之家,指的是為適應雄安新區開工建設的實際需要,結合新區成片開發建設的特點,在建設過渡期為參與新區工程建設的勞務人員、管理人員、參建單位提供的生活、辦公配套服務建設項目。項目旨在為新區建設者提供優質的居住生活環境,使新區建設者更具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著力培育“雄安工匠”隊伍的歸屬感,更好地打造“雄安質量”。

建設者之家的建設應當按照“統一規劃、分批建設、便利生活、微利運營、適當補貼”的原則實施,以建設單位自建、自管為主,土地不得轉租,房屋不得轉讓。建設者之家建設單位需要堅持開放共享和市場化運作,承諾保本微利經營。建設用地應當安排在近期沒有開發建設計劃的區域,採用租賃方式低租金供地,租賃期限一般不少於3年、不超過10年。

依據《規定》,雄安新區每個片區一般建設不超過2個建設者之家,各片區指揮部也可根據建設需求會同改革發展局、規劃建設局提出增加數量,每個建設者之家規模以容納5000—10000人為宜。除此之外,建設者之家還應符合雄安新區《建設者之家設計技術指南(試行)》標准,功能應基本齊全,配備規模匹配的超市、餐飲、培訓以及文化體育設施。並規劃有醫療衛生所、警務所以及小型消防站等設施,交由屬地政府管理使用。

結合雄安新區建設時序,目前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已經建有兩個建設者之家營地,正陸續投入使用。其中建設者之家一號營地位於容城縣東北角,佔地12.15萬平方米,建筑面積10萬平方米,可滿足8000名工人住宿需要。建設者之家二號營地位於容東片區A社區內,佔地5.5萬平方米,可為6500余名建設者提供居住及配套服務,同時辦公區還可為520余人提供辦公、會議等服務。(記者吳安寧)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