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3日)

2020年06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賡/攝

今天是6月23日,星期二,天氣多雲,23℃—31℃。在封面和您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暨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要求以民法典作為行政決策、行政管理、行政監督的重要標尺,強化對群眾就業、醫療、教育、養老、消費等權利的法律保障,依法推進疫情防控、規劃建設、科學管控、生態治理、征地拆遷等涉群眾利益的重要工作,在智能城市、信用體系等重點領域建設中精准反映民法典的時代創新精神,以法治雄安建設提升雄安質量的“底色”和“亮色”。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6月22日到安新縣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進一步做細做實做嚴排查檢測隔離工作。擴大對公共場所、重點群體及關聯人員的核酸檢測,做到商場、交通場站等重要公共場所人員核酸檢測全覆蓋。要全面開展對重點建設項目一線建設者的核酸檢測,全面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對14歲以下兒童的防疫隔離情況進行全面梳理,確保少年兒童不出任何問題。

3、雄安食品安全委員會提出,要實行最嚴厲的處罰,嚴懲重處涉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落實“處罰到人”要求,健全食品安全嚴重違法失信者名單認定機制和管理制度,強化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

4、京雄城際鐵路固霸特大橋區段的全封閉式聲屏障工程21日竣工。這是國內首個適用於時速350公裡高鐵線路的全封閉聲屏障工程。

5、6月22日上午,雄安新區對外公布的確診病例車某某的活動軌跡顯示,車某某為安新縣安新鎮郭裡口村學校四年級學生,曾到過超市和商場,引發關注。22日晚,安新縣教育局發布情況說明,稱郭裡口小學已開學的四至六年級全體師生已進行兩次核酸檢測,除車某某為陽性之外,其余師生全部為陰性。此外,檢測機構對郭裡口全體村民進行核酸檢測顯示,除車某某外,其余結果均為陰性。

6、雄安安新縣醫院發布公告:6月11日到過安新縣醫院的人員,於6月23日到安新縣醫院進行核酸檢測。

7、由國家電投在雄安投運的70個5G智慧路燈落地白洋澱站站前街。路燈與市政電力進行多能互補,使景觀照明具備智慧照明、5G微基站、WiFi熱點、環境傳感、智能充電、信息發布、安防監控、求助報警及綜合智慧能源控制等功能。

8、雄安安新縣的疫情防護物資採用統籌採購、調動分配的方式,主要供應縣醫院、中醫院、隔離點的醫護人員、志願者以及被隔離人員使用。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發布指引,要求超市收銀、稱重、分揀等人員提供服務時應戴手套。

2、天津建立政府採購信用修復機制,失信主體在一定期限內主動糾正一般違法失信行為,依法履行處罰要求和法定義務,可排除失信記錄公示期限,重建信用。

3、河北對商場、超市、海鮮市場、農貿市場等場所和食用農產品、進口食品、機關企事業單位食堂工作人員開展核酸檢測。

雄觀天下

1、公安機關將開通居民身份証辦理、護考、救援等三條綠色通道服務高考考生。

2、青海出台條例,技術轉讓淨收入的 70%可用於科技人員獎勵。

3、海口提出,嚴禁商品住宅用地與其他產業項目用地捆綁搭配供應。

4、浙江義烏調整人才購房政策,不再要求在義務繳社保滿兩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地水系。

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構建寧靜、和諧、美麗的自然環境,展現“一園三苑連十裡、百街千巷串萬家”的容東美麗畫卷,建設新時代的美好家園。

容東片區的綠地公園系統以分級配置、均衡布局、慢行聯系為原則,在片區構建“組團-社區-鄰裡”三級綠地公園體系,實現300米見綠,500米見園,營造“園在城中”的綠色生活環境。規劃人均公園綠地面積約19平方米,綠化覆蓋率不低於50%。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