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加快核酸檢測進度 確保存量清零增量隨清

趙一德在視頻調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加快核酸檢測進度 確保存量清零增量隨清

2020年06月22日11:0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加快核酸檢測進度 確保存量清零增量隨清

6月21日,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視頻調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聽取各市、雄安新區關於重點人員及重點場所排查檢測等情況的匯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和王東峰書記要求,加快核酸檢測進度,確保存量清零、增量隨清,全面消除風險隱患。省領導袁桐利、徐建培參加調度。

趙一德強調,要進一步加快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進度,聚焦來自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的人員和中高風險地區來冀返冀人員,強化追蹤管理,加強核酸檢測力量和設備設施配備,用足用好醫療機構核酸檢測能力,積極引進利用第三方檢測機構,創新檢測方式,確保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做到重點人群全覆蓋。要進一步加大對集中交易市場的檢測和監督檢查力度,圍繞從業人員、物品和環境,抓好檢驗檢疫、核酸檢測和健康篩查、消殺等工作,督促市場開辦者落實食品安全管理責任,督促食品銷售者嚴格履行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落實進貨查驗及記錄相關要求,加強對各類餐飲服務單位、冷凍冷藏庫房等儲存服務提供者的監督檢查,確保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要進一步加大對重點地區的防控力度,對有確診病例的城鄉社區實行嚴格管理,逐戶逐人進行排查檢測,最大限度地把疫情傳播風險點找出來、消除掉,嚴防發生散發性病例和聚集性疫情。

趙一德還就做好服務北京市場農副產品供應和司乘人員精准防控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記者趙建)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