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到安新縣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陳剛到安新縣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1日22: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到安新縣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進一步嚴格落實排查隔離流調檢測全到位措施

動員依靠人民群眾共同打好疫情阻擊戰

人民網雄安6月21日電 時隔兩天,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再次深入安新縣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領導下,以人為本、攻堅克難,集中力量進一步做好排查、流調、檢測、隔離、救治等工作,動員依靠廣大人民群眾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陳剛首先來到安新縣高速引線疫情檢查站,查看對過往車輛和人員的檢查檢測情況,認真聽取全縣各出入口檢查站設置介紹,叮囑落實好領導包聯和值守安排,並向現場工作人員表示感謝和慰問。他強調,要堅持全面認真排查來往車輛、人員,嚴格規范處理各種風險隱患,同時保障好生活必需品和重點項目建筑材料運輸、應急、防汛等相關車輛的通行,在確保排查工作有序有效的同時維護交通秩序安全順暢。

在天宏鞋業公司和凱盛酒店等隔離點,陳剛詳細了解隔離房配置、隔離人員入住、醫務人員配備、物資儲備、防暑降溫、心理疏導等各方面情況,聽取隔離期間有關工作應急預案准備情況,對河北省衛生健康委指導組專家、醫護人員和志願者等表示感謝和慰問。他要求在現有基礎上動員更多有衛生防疫工作經驗的志願者參與服務工作,不斷完善對隔離群眾的關心關愛和心理疏導,嚴防發生各種意外事故,確保疫情防控全程平穩安全。隨后,陳剛在安新縣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安新縣和新區相關部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匯報並給予充分肯定,與省衛生健康委指導組專家進行交流,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陳剛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河北省衛生健康委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三縣縣委、縣政府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超常的工作力度和創新舉措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短時間內即實現底數排查和流調、重點人員隔離、全面核酸檢測三個動態到位,為有效防控疫情在新區擴散打下堅實基礎。各級各部門要持續關注疫情動態,克服麻痺思想,時刻保持防控各項工作不鬆勁,不斷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積極形勢和可控局面。

陳剛強調,要進一步做細做實做嚴排查檢測隔離工作。加快推進核酸檢測篩查工作,推進二次核酸檢測,進一步確保檢測准確率和過程安全。擴大對公共場所、重點群體及關聯人員的核酸檢測,做到商場、交通場站等重要公共場所人員核酸檢測全覆蓋。全面開展對重點建設項目一線建設者的核酸檢測,全面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對14歲以下兒童的防疫隔離情況進行全面梳理,針對隔離期間兒童看護、心理疏導等方面存在的風險問題,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妥善解決,確保少年兒童不出任何問題。

陳剛強調,要進一步嚴防嚴控,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化、規范化和精細化水平,加強隔離點規范化管理,持續完善應急響應機制,體現人文關懷。三縣均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不獲全勝絕不收兵。

陳剛強調,要通過加強完善疫情防控,保農業生產、保工地建設,形成疫情管控科學嚴謹、建設生產井然有序的良好局面。特別要加強對醫護人員、高考學生和困難群體的關心,幫助解決疫情帶來的困難問題,近日組織好對各類一線工作人員和重點管控村群眾的慰問關心。對抗疫過程中涌現出來的突出群體、先進個人和感人事跡,要加大力度做好宣傳報道,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干部、人民群眾、志願者積極性,動員全社會共同營造團結抗疫的氛圍環境,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河北省指導組領導李建法、李琦,新區領導田金昌、傅首清、劉樹軍、王紀平,安新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