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食品安全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雄安新區食品安全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2020年06月21日17: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貫徹落實“四個最嚴”重要要求

確保人民群眾食品安全和身體健康

人民網雄安6月21日電 6月20日,雄安新區食品安全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省政府有關會議精神,分析新區食品安全形勢,審議相關文件,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點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食品安全關系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採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義,把思想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著力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會議認為,當前新區的食品安全形勢依然比較嚴峻,食品產業基礎仍比較薄弱,“小散亂”問題仍較突出,有關基礎設施、執法裝備、監管手段、檢測能力相對落后。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實際,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更加凸顯。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堅持預防為主、風險管理、全程控制、社會共治,下更大力氣守住食品安全底線,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要把握新形勢新要求新任務,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 “四個最嚴”重要要求,努力開創新區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建立最嚴謹的標准,對標先進的國際食品安全標准,積極參與食品安全國家標准制訂工作,對尚無食品安全國家標准的地方特色食品,加快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標准。要實施最嚴格的監管,充分發揮新區食品安全委員會統一領導、委員會辦公室統籌協調作用,壓實三縣屬地責任、各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突出抓好校園食品安全、餐飲質量安全和大宗食品安全,全面排查風險傳播隱患。要實行最嚴厲的處罰,嚴懲重處涉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落實“處罰到人”要求,健全食品安全嚴重違法失信者名單認定機制和管理制度,強化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要堅持最嚴肅的問責,深化黨政同責,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干部食品安全責任制規定,對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不力、履行職責不力,造成重大損失或者惡劣影響的,依規依紀依法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會議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新區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傅首清主持,新區食品安全委員會委員、各成員單位和食安委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