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1日)

2020年06月20日22: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多雲,24-34℃。今天是父親節。在這個感恩父愛的節日裡,無論你身在何處,都請勇敢地跟父親道聲辛苦,說聲“愛您”!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到雄安新區雄縣、容城縣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防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要創新調查方式,精准掌握密接、發熱等感染風險情況,依法加強對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嚴格規范處理各類垃圾,做好公共場所衛生消殺。

2. 雄安新區目前已經以村或社區為單位,劃分最小防控單元,對疫情發生的區域進行封閉管理,對全區所有區域實行了嚴格的網格化管理,同時派出管委會副主任帶隊的工作指導組,會同省衛健委調派的50多名專家、骨干到新區三縣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3.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設計招標公告》,該項目總建筑面積約15.8萬平方米,床位數約600張,總投資約15.8億元。

4. 河北首單基礎設施租賃保理業務在雄安落地,項目審批金額3.25億元,首筆融資金額1.1億元。

5. 按照既定時間節點,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G3標段將於7月10日實現地下結構封頂,10月30日完成主體工程封頂。

6. 雄安新區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報名工作將於30日落下帷幕。截至目前,累計參與企業已達400余家,百余項目已通過報名審核,還有眾多項目在報名中。

7. 雄安新區范圍內的首座特大橋新蓋房分洪道特大橋工程架橋機安裝調試完成,開始批量架設安裝預制箱梁,工程橋梁上部結構開始大面積施工,為下一步按時鋪油通車打下堅實基礎。

8. 雄縣1女子臆測新冠肺炎疫情,在微信群內散播疫情謠言,信息被大量轉發,造成不良影響。目前,該女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9. 保定在環雄安新區周邊六個縣(市、區)推進林帶建設,構建環雄安高品質生態銜接帶,目前已安排造林3.5萬畝,基本實現環雄安林帶整體閉合。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對14天集中隔離期滿后的集中觀察人員再次進行核酸檢測,呈陰性方可解除隔離。此外,為了向市民提供更加放心的服務,北京的快遞企業、外賣企業近日陸續安排快遞員、外賣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2. 天津建成全球首個通過智能改造實現的自動化集裝箱碼頭,車輛可根據預定的指令,自動行駛裝卸集裝箱,隻需保障車輛安全即可。

3. 天津至承德將建城際鐵路,全長63.9公裡,開通后,按照每小時350公裡的設計時速,從天津到承德隻需1小時。

4. 河北加強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進入施工現場的建設單位、建筑企業、監理單位的項目管理人員及建筑工人等,應以真實身份信息認証方式進行綜合管理。

雄觀天下:

1. 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9部委印發意見強調,對首次創業、正常經營1年以上的農村創新創業帶頭人,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

2. 海南將全面放開對高校畢業生的落戶限制,允許離校三年內的全日制本科學歷及以上的高校畢業生先落戶后就業。

3. 近日,一條“李蘭娟院士:零下20℃,新冠病毒可存活20年”報道被大量轉發。經証實,該報道信息不完全准確,與李院士本人觀點不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慢行網絡的綠道系統。

城市綠道串聯城市公園、公共服務中心和商業中心,連接片區內居住與就業場所,為日常出行服務。城市綠道由城市街區中的騎行專用路、城市道路路幅中的騎行專用道和步行道共同組成。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