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高速保定段年底主體建成

京雄高速保定段年底主體建成

2020年06月18日13:18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對接雄安,服務京津!京雄高速保定段年底主體建成

保定市昨天召開服務保障雄安新區交通建設項目推進情況新聞發布會。按照《雄安新區對外骨干交通路網規劃方案》,涉及保定市的高速公路項目共3條段約公裡,普通干線項目有16條段。目前,已開工8個項目(北河橋、白溝橋項目不在備注的16個項目中)。

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分別是津石高速、京雄高速、榮烏高速新線3條高速,由河北省交投集團和河北省高速集團作為項目業主承擔建設任務,保定市主要負責地方征遷工作。其中津石高速保定段主線長90.7公裡,途經安國市、博野縣、蠡縣、高陽縣,目前征拆工作基本完成,工程進展順利,計劃年底建成通車。京雄高速保定段全長51.3公裡,途經涿州市、高碑店市、白溝新城,目前除電力管線遷改和部分門臉房、商鋪斷點外,征拆已基本完成,計劃年底主體建成。榮烏高速新線保定段主線長37.4公裡,途經定興縣、高碑店市、白溝新城,目前除電力管線等遷改工作外,征拆也已基本完成,計劃年底主體建成。

另外,在建的5個普通干線公路建設項目分別是省道S106雄安新區建材通道容城至易縣公路(容易線)、省道S326雄安新區建材通道安新至大冊營公路(安大線)、國道G230京冀界至影視城段新建工程、國道G107北河大橋和國道G230白溝橋2個普通干線公路養護改造項目,這些項目全部由保定市承擔建設任務。

其中容易線保定段全長40.5公裡,途經定興縣、徐水區、易縣,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33%、橋涵工程36%,計劃年底主體建成﹔安大線保定段全長45.6公裡,途經徐水區、高新區、競秀區、滿城區,目前已完成路基工35%、橋涵工程35%,計劃年底主體建成﹔G230京冀界至影視城段新建工程全長3.4公裡,位於涿州市,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23%,橋涵工程95%,計劃年底建成通車﹔國道G107北河大橋改造工程全長1.1公裡,位於定興,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30%,橋梁工程65%,計劃汛期前主體建成,9月底前建成通車﹔國道G230白溝橋改造工程全長1公裡,位於白溝新城,目前已完成橋梁工程48%,計劃汛期前主體建成,9月底前建成通車。

保定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緊緊圍繞“對接京津、服務雄安、協同發展、建管並重”主基調,繼續發揮保定交通人頑強拼搏、敢打硬仗的優良傳統,奮發作為,勇於擔當,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圓滿完成上級所交給的各項任務,為服務保障新區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