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市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

北京市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

2020年06月17日16: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

6月16日晚上,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宣布,經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按程序報批后,確定自6月16日起北京市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據介紹,本起聚集性疫情初步判定由人際傳播或物品環境污染引發的感染所致。

陳蓓介紹,從全球看,境外疫情呈現持續擴散蔓延態勢。目前全球疫情短期內難以有效控制。境外輸入仍是北京市最重要的疫情風險。

6月11日,北京市在連續57天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后,再次出現本地病例。截至6月15日24時,累計報告116例檢測陽性者,其中確診病例106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所有病例均與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有直接或間接的流行病學關聯。此起聚集性疫情已波及9個區(豐台、大興、海澱、房山、西城、東城、朝陽、石景山和門頭溝,佔全市56.3%),28個街道(1個高風險、27個中風險,佔全市8.3%),並在三個省引發相關病例,其中河北3例,遼寧2例,四川1例。本起聚集性疫情初步判定由人際傳播或物品環境污染引發的感染所致,且密切接觸者中出現了明確續發感染。

近日,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指導下,北京市組織專家對疫情態勢進行了分析評估,經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按程序報批后,確定自6月16日起北京市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今后,北京市將持續分析評估國內外及本市疫情,根據疫情變化動態調整防控措施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后,北京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堅持“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堅持“三防”“四早”“九嚴格”,強化底線思維,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措施,科學、精准、有效抓好防控工作,做到應查盡查、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同時,要繼續做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的管控工作。在防控中,還要注重科學、精准、有效抓好應對,保持經濟社會平穩有序運行。

“隻要一天沒有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就必須時刻保持戰時狀態,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陳蓓說,目前北京市防范境外輸入和北京市及國內擴散風險形勢嚴峻,必須主動出擊、果斷處置,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堅決把這次聚集性疫情控制住,堅決遏制疫情向市內外擴散。(賈曉宏 孫樂琪)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