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2020年06月16日19: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6日電 6月16日上午,雄安新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傳達貫徹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在新區調研期間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講話精神,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安排部署。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切實嚴細責任落實,堅決切斷傳播鏈條,保護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實現新區疫情防控和建設發展雙勝利。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根據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出現疫情涉及密切接觸人員的協查通報,安新縣等地相繼追蹤排查出有關確診病例和密切接觸者,新區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新區上下要切實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關要求,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以更加嚴格的措施,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會議強調,新區必須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組織動員全區農村、社區、機關、企業、學校、醫院、工地等各方面迅速行動起來,把各項防控措施進一步做早做細做實,堅決防止因防控疏漏導致疫情傳播。要採取最強有力措施和最嚴格管控,保証建設工地“零感染”。要進一步加強對近半月從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來新區人員的全面摸排和跟蹤管理,嚴格落實隔離檢測措施,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各級醫療機構要強化預檢分診管理,全面加強流調,堅決避免院感事件發生。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狠抓責任落實。

會議強調,要突出疫情防控重點,切實加強對安新縣疫情防控的組織領導。做好安新縣疫情防控,對於阻斷傳染鏈、防輸入防擴散尤其關鍵和重要。新區向安新縣派出疫情防控工作指導組,負責具體指導督導安新縣做好相關工作,幫助協調解決人力、物資等問題。各級紀委監委要嚴肅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對工作不力、失職瀆職甚至造成嚴重后果的,堅決依法依紀追責問責。

會上,三縣縣委書記匯報了本縣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新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各職能工作組分別匯報當前工作開展情況。

會議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新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各成員單位和三縣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