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2020年06月16日09:31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強調

持續用力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

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許勤出席會議

6月15日晚,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專題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切實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固防線,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近日以來,根據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出現疫情涉及密切接觸人員的通報,河北省雄安新區安新縣等地相繼追蹤排查出有關確診病例和密切接觸者,由此要舉一反三,全面排查,以更加嚴格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在全省再動員、再部署,全力推進各項防控措施落細落小落實,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

會議強調,要聚焦重點地區、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要加強與北京對接協調,強化北京中高風險地區來冀返冀人員的健康管理、跟蹤檢測、隔離治療,對全省農產品批發市場進行全面排查,嚴格落實商場、超市、賓館、飯店、影院等人群聚集場所的防控措施。要加強社區、農村、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續強化測溫、消毒、通風等措施,暫緩中小學部分年級和大學部分年級復學復課。要全力做好首都機場國際航班經停分流石家庄機場的應對處置工作,筑牢外防輸入堅強防線。要加大對北京的支持服務力度,開足馬力生產防控物資,積極服務保障北京市場供應。要強化“三道防線”和“三個關口前移”,有序做好測溫和核酸檢測工作,以實際行動和成效拱衛首都安全,切實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堅持高質量發展,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深入開展“三創四建”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全面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切實解決企業在復工復產過程中面臨的實際困難,狠抓重大項目建設,著力擴大投資,釋放消費潛力,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考核問責。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嚴格落實各地屬地責任和部門職能責任,加強協調聯動,狠抓工作落實,強化督導檢查,以務實作風和有力舉措,奮力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雙勝利。

河北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陳剛、高志立、夏延軍、葛海蛟參加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