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6日)

2020年06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王佔強/攝

今天是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15日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抗高溫、戰酷暑、保安全、促進度,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扎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努力在創造“雄安質量”上取得新成效。

2. 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常務副市長崔述強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時表示,將支持雄安新區加快直連直通交通體系建設,盡快論証穩定雄安新區至大興國際機場快線建設方案,積極銜接規劃、用地、立項審批及合作方式。

3.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強調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毫不鬆懈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4. 雄安新區“城市計算中心”、匯聚城市底層數據的塊數據平台、匯聚城市感知活動數據的城市級物聯網平台和視頻一張網平台、匯聚城市物理空間數據的CIM平台構成的“一中心四平台”項目,現已全面開工建設。

5. 截至4月底,雄安新區總長度582公裡的20個數字化道路項目(不含京雄高速)、220公裡18個智能化管廊項目、121公裡的7個數字堤壩項目、總建筑面積606萬平方米的7個智慧社區項目等已經開工建設。

6. 容城縣將52項行政處罰事項下放至各鄉鎮人民政府,其中明確賦權下放鄉鎮的44項,委托鄉鎮的8項。

7. 張北—雄安特高壓工程長城跨塔已成功封頂。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經全基因組測序發現,新發地的新冠病毒來自歐洲方向,初步判定與輸入性有關。

2. 天津要求縮短核酸檢測送檢和出報告時間,凡是超過12小時仍未得出檢測結果的,要上報情況。

3.河北保定進入戰時狀態啟動戰時機制,社區、農村要嚴格實行網格化管理﹔要發揮好“三道防線”作用,既要防止遠端的疫情經由保定進入北京,更要注意做好北京返回人員的體溫監測、登記等各項工作。

4.網傳“河北三河曾前往新發地的一家三口13日出現低燒”。當地疾控中心通報,三人目前體溫正常,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雄觀天下

1. 2020年軍隊文職考試公告發布。今年軍隊文職共招錄27073人,博士招考崗位將於6月21日18:00至23日18:00報名,其他招考崗位於7月10日18:00至12日18:00報名,8月23日考試。

2. 中國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最后一顆組網衛星發射窗口定為6月16日10時11分至10時50分,瞄准窗口前沿實施發射。

3. 山西印發通知,對民營企業工程技術領域的高技能人才開辟職稱評審綠色通道。

4. 日本擬推出一款手機應用程序,向可能與新冠病毒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發出提示——在最近14天內,如果手機持有者與在該應用中登記過的感染者有過15分鐘以上、距離1米以內的接觸,就會發出通知。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晴轉多雲,23℃-34℃

2.注意:受疫情影響,容城汽車站容城至北京線路和新1路6月15日開始全部停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交通網絡的公交系統和干線公交。

規劃建設干線公交與支線公交復合的多層次綜合公交體系,遠期建設軌道交通系統。

規劃七橫六縱的干線公交系統,包括設置於干路的公交專用道和設置於支路的公交專用路,總長約 42 公裡,實現公交站點 300 米服務半徑片區全覆蓋。公交專用路和公交專用道在規定時段內公交車享有獨立路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