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6至8月冀中南降水較常年將偏多1至3成

河北:6至8月冀中南降水較常年將偏多1至3成

2020年06月14日09: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6至8月冀中南降水較常年將偏多1至3成

從河北省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日前召開的會議上獲悉,據省氣候中心預測,今年6月至8月,全省降水量總體較常年將略偏多。其中,中南部地區降水較常年將偏多1至3成,其他地區接近常年﹔張家口市崇禮區冬奧會場館核心區降水量接近常年將略偏少,雄安新區降水量接近常年將略偏多。

河北省氣象局局長張晶介紹,今年1至5月,河北省天氣氣候總體呈現氣溫偏高、降水偏多,大風、冰雹、寒潮、霜凍等災害性天氣頻發、極端性明顯的特點,先后出現了12次大范圍降水過程,全省平均降水量為120.3毫米,較常年偏多5成,為1992年以來第二多(1998年為139.1毫米)。

今年河北省雨季開始時間接近常年(7月22日),暴雨日數較常年將偏多,多雨時段主要發生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8月台風登陸北上后,可能給河北省東部、南部帶來強降水。

從各月降水情況來看,6月,保定、廊坊以北地區降水量較常年將偏多1至2成,東南部地區降水量接近常年,其他地區降水量較常年將偏少1至2成﹔期間有4次降水過程,主要為分布不均的陣雨或雷陣雨天氣。7月,大部分地區降水量較常年將偏多,其中中南部地區將偏多2至3成,其他地區將偏多1至2成。8月,降水量總體較常年將偏少,其中東南部地區降水量較常年將偏多1至3成,其他地區較常年將偏少1至2成。

省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要求,各地要做好防范可能發生大暴雨、大洪澇的充分准備,重點關注沿太行山的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鄲等市的山洪地質災害以及重點地區和重點部位的洪澇災害。(宋平)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