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今年實現雄安新區主城區公共區域5G信號覆蓋

河北:今年實現雄安新區主城區公共區域5G信號覆蓋

2020年06月14日09:1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推動融合應用創新 截至5月底河北已建成7460個5G基站

今年6月6日,我國5G商用牌照發布滿一周年。從省通信管理局獲悉,一年來河北省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聚焦工業互聯網、遠程醫療、智慧城市等5G應用重點領域,推動5G在各行業各領域的融合應用創新。截至5月底,全省已建成7460個5G基站。

5G既是信息通信行業發展領域的重點技術,也是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是國家新基建的重要內容。去年,河北省在全國率先出台加快5G網絡建設和5G發展的相關政策,協調推動加快5G發展戰略協議落地,完成5G站址資源儲備近10萬個。石家庄軌道交通部分站段在全國率先開通5G業務,石家庄實現“全國第一批開通5G網絡的城市軌道交通建設項目,全國第一個開通隧道雙路漏纜共享5G網絡覆蓋的城市,全國第一個成功實現5G網絡小區切換的城市”3個全國第一。

今年以來,河北省先后制定《關於加快推進第五代移動通信基站規劃建設的通知》《關於加快5G發展的意見》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為加快推動全省5G網絡建設提供了強大發展動力。省通信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5G網絡建設的大發展之年,河北省將充分發揮各基礎電信企業的主體作用,至少建設1.5萬個5G基站,年底力爭達到1.8萬個5G基站,實現11個設區市和雄安新區主城區公共區域5G信號覆蓋。為加快推動5G網絡建設,河北省將在站址資源共享、電力保障、資金補貼等方面出台支持政策,支持各企業5G建設與運營。同時,組織電信企業對5G產業成熟項目精准施策,優先提供5G服務,確保5G產業發展的網絡支撐。(方素菊)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