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一市一組"督導 河北對1386條河道集中開展清理整治

"一市一組"督導 河北對1386條河道集中開展清理整治

2020年06月14日09:1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一市一組"督導!河北對1386條河道集中開展清理整治

從河北省水利廳獲悉,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確定的清河補水任務目標、清理標准和完成時限,5月下旬以來,河北省各地以七裡河、沙河、唐河、北拒馬河、瀑河等5條新增常態化補水河道為重點,對流域面積50平方公裡以上的1386條河道集中開展清理整治。

唐山市曹妃甸區河岸垃圾清理現場。 河北省水利廳供圖

截至5月底,這次大規模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已動員12.37萬人次,動用大型機械2.78萬台次,排查問題6579個,完成清理整治6566個,完成率99.8%。其中清理垃圾47.64萬立方米,棄土棄渣68.27萬立方米,清除非法建筑物50.61萬平方米,採砂坑58.41萬立方米,封堵非法排污口80個,河槽清淤疏浚197公裡,河灘規整51.5公裡。

為打好這次集中清理整治攻堅戰,5月21日,省政府召開會議,對清河補水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各市、縣聞令而動,全部成立工作專班,採取超常舉措,動員組織力量,集中開展河道清理整治攻堅戰。石家庄市抽調100人組成25個核查督導組,一縣一組,跟進督導。唐山市就河道清理整治工作下達了市級總河長令。保定市組成4個聯合督查組,重點對5條補水河道進行督查。邢台市利用無人機對重點河道進行全程飛檢。

河北省水利廳強化跟進督導,建立了日通報制度﹔採取“一市一組”督導方式,派出11個督導組對11個市及定州、辛集和雄安新區進行明察暗訪,督導各地加大清整力度,加快治理進度﹔印發了《關於河道清理整治逐級核查簽字的函》,要求各市縣邊排查、邊整治、邊核查,對完成清理整治的河道,逐級核查確認,簽字背書,確保排查一處、整改一處、銷號一處。

據了解,下一步,河北省將採取河道常態化排查清理、重點河道蓄水、統籌調度各類水源、加強有水河段巡查管護等綜合措施,鞏固好河道集中清理整治成果。省河長辦將利用無人機、遙感監測、群眾舉報等手段,結合明察暗訪,及時發現“四亂”問題,實行動態排查、動態清零。(趙紅梅)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