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在調研白洋澱生態治理和保護項目

陳剛在調研白洋澱生態治理和保護項目

2020年06月12日14: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2日電 6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雄縣調研檢查白洋澱內源污染治理有關項目進展情況,並召開現場辦公會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修復保護白洋澱生態環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圍繞水質改善目標科學有效推進白洋澱內源污染治理擴大試點工作,切實改善白洋澱生態環境。

陳剛指出,生態興則文明興。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深刻認識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對建設雄安新區的重要作用,切實增強歷史責任感和現實緊迫感,堅持不懈,持續用力,全力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與保護工作,為構建天藍、地綠、水清、人和的美麗雄安提供堅實生態保障。

陳剛要求,白洋澱生態環境復雜,治理白洋澱要尊重規律、順應自然、科學有效、穩步推進。新區各有關單位要嚴格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復的《2020年雄安新區白洋澱內源污染治理擴大試點實施方案》要求,用好現有試點項目研究成果,積極推進白洋澱內源污染治理工作,邊修復、邊恢復,確保重現白洋澱自然風貌。加強與專家和省直有關部門的溝通交流,實事求是確定治理工法和工作量,既完成任務、又確保工期,既節省資金、又確保效果。合理合規妥善處理清淤底泥,降低對周邊居民生產生活的影響。落實監管責任,堅決防止工程事故和生態事故發生。強化組織領導,進一步增強工作合力,扎實做好工程項目服務保障。安新縣、雄縣要切實落實屬地責任,保障好工程進度,維護好群眾利益,推動項目實施與“六保”“六穩”相結合,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實現生態、經濟、社會等綜合效益最大化。

新區領導田金昌、傅首清、王紀平等參加調研。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