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調研雄安新區信息化建設

陳剛調研雄安新區信息化建設

2020年06月11日18: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在調研新區信息化建設時強調

適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礎設施

努力打造具有深度學習能力的數字城市

人民網雄安6月11日電 6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就雄安新區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與信息化建設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堅持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適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礎設施,創新推動新區新基建建設,全力打造具有深度學習能力、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

陳剛一行首先來到雄安新區公安局,考察公安智能化信息系統建設情況,詳細了解人口、交通等領域大數據管理工作。隨后,前往雄安未來城市創新園區,調研園區建設及企業入駐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新區信息化建設總體情況、新基建工作思路、重點項目進展及區塊鏈實驗室建設情況。

陳剛指出,堅持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打造具有深度學習能力、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是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明確的重要任務。雄安新區著力發展面向未來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加強數字城市的頂層設計,形成以知識、技術、信息、數據等新生產要素為支撐的經濟發展新動能,對於推動數字經濟發展、聚集世界級高端高新產業群、打造智能城市具有重要意義。

陳剛強調,要注重信息化頂層設計,加快推進城市級物聯網平台、視頻一張網平台、CIM平台、塊數據平台等城市公共基礎平台建設,為新區信息化建設夯實基礎。要緊緊圍繞新區建設發展,積極探索區塊鏈等信息化新技術的創新應用,搭建雲計算、邊緣計算等多元普惠計算設施,打造匯聚城市數據和統籌管理運營的智能城市信息管理中樞。要抓住機遇,加速構建安全可控的區塊鏈技術能力,建立具有普適性並兼具雄安特色區塊鏈技術標准,更多參與國際化標准化工作。

新區領導吳海軍、王紀平、姚愛國、張強,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雄安新區區塊鏈實驗室有關負責人等參加調研活動。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