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4日)

2023年05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晴,14℃~29℃。今天是母亲节。母爱就是嘘寒问暖,时刻给予儿女们无私关怀的人。母爱不知疲倦,教导儿女们家长里短的道理,为我们的内心不停地注入强大的动力。让我们对母亲说一声,节日快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河北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目前,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容缺审批”机制完成了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容西片区安置房二期、启动区市政道路、中化总部、国家能源集团雄安基地等70余个重点项目和疏解项目的“容缺审批”,强化了新区管委会审批部门主动服务、勇于担当的形象,有力保障了新区完成2022年及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的开工和建设任务。

2. 推动雄安新区列入全国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和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试点地区,创新性放宽雄安新区工伤保险按项目参保人员年龄上限。

3. 目前,雄安站正在逐步打造车站“智能大脑”,通过智能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数据与服务器资源的应用共享,人员与设备的统一指挥,构建面向车站管控和服务相结合的平台,为客运车站的智能化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

4. 目前,雄安新区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全面建设,中国星网总部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中国中化、中国华能总部建设进度加快,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完成总部选址,4所高校和2所医院选址落位。截至目前,央企在雄安新区设立各类机构150余家,形成了良好示范带动效应。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国家能源集团雄安基地等一批市场化疏解项目加快建设。

5. 作为雄安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昝岗片区已累计实施项目30个、总投资623亿元。

6. 5月12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新区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推动新区市场监管系统“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活动深入实施。

关注京津冀

1. 今年北京市政府共安排立法项目34项,其中,力争完成项目19项,包括地方性法规草案9项、政府规章10项;适时提出项目15项,包括地方性法规草案8项、政府规章7项。重点是围绕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安排立法项目,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治保障。

2. 第十届天津国际设计周于5月12日启幕。本届天津国际设计周以“互联/设计连接世界——城市资源与文化旅游”为主题,通过创意设计挖掘用活城市资源禀赋,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强大的互动平台和国际交流空间。

3. 河北省财政厅发布公告,拟发行2023年河北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一期),规模150亿元,期限10年。该期债券项目涉及23家金融机构。

雄观天下

1. 近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深化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明确以“多规合一”为基础,采取9方面措施继续推动“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提高审批效能和监管服务水平。

2. 我国将全面启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将通过各类智能感知设备等数字化手段,及早发现和管控城市燃气、桥梁、供水、排水防涝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城市安全保障能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3. 今后,上海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优势,全面推开智慧护理、“互联网+护理服务”,推动护理领域的改革与创新。

4. 四川省地震局官方地震预警平台5月12日正式上线,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与小程序实现地震预警触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公园绿地建设。 

7 处专类公园分别为卧牛古城遗址公园、上坡遗址公园、三贤文化公园、烈士纪念公园、农耕文化公园、白塔遗址公园、白洋淀站前公园。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