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8日)

2023年05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今天是2023年5月8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阴,14℃~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过去一年,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在2021年“拉框架”的基础上,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肌理不断优化,城市雏形初步显现。这座新时代的“未来之城”正逐步从规划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2022年,雄安新区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对外骨干交通路网全部打通、内部骨干路网体系基本形成,城建面积比2021年增加了58.1%。

3、截至2022年底,雄安新区科创类企业数量同比增长21%,企业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47.2%,入驻企业科技研发投入持续提升。

4、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地上共8个单体建筑,总投资约19.6亿元。该项目建筑功能涵盖研发、实验、演示、体验等,可容纳4000人办公。

5、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拟于5月13日至28日采取线上形式开展“雄安新区2023年度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前培训”。

6、近日,雄安辛玛森林动物乐园开园,该园集生态景区、萌宠动物欣赏、科普研学、特色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园内有土拨鼠、柯尔鸭、小浣熊等60多种可爱有趣的动物,同时还包含动物科普馆、生命之树等多个亮点娱乐项目。

航拍雄安辛玛森林动物乐园。人民网 宋烨文摄

聚焦京津冀

1、目前,北京高校、中小学校和教育研究机构等近3000个单位已实现100%接通互联网,建成以一库、六系统、N应用为框架的北京市教育大数据体系,打造了全市教育数据共享交换的“数字基础底座”。

2、京津冀智能医药产业园日前在天津正式揭牌,6家企业现场签约,携手园区共同打造服务平台,进一步赋能生物医药企业以“智”提“质”。

3、河北明确,5月15日起,按照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之和确定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后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同时明确了用人单位与职工的缴费基数、缴纳比例和缴费年限等内容。

雄观天下

1、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批复中国移动在国内有关省份开展5G地空通信(5G-ATG)技术试验,将进一步提升5G网络覆盖空间维度,更好满足航空旅客空中访问互联网需求。

2、教育部发布2023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明确提出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

3、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发的“载山”新能源矿山智能运载机器人正式“上岗”。据悉,“载山”可实现近程遥控、远程驾驶、无人驾驶三种控制模式,能够应用于露天矿山、散货码头等多场景的重载物料运输。

4、山西印发方案,明确到2025年底,全省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风景游憩绿地建设。

郊野公园位于容城近郊的环城绿带、组团绿带。由北部环城林带、南部环城林带组成。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