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3日) 

2023年05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 宋烨文摄

今天是2023年5月13日,星期六,天气晴,15℃~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航拍。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历史耐心,处理好近期目标和中远期目标、城市建设速度和人口聚集规模、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政府和市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城市自身发展、城市建设和周边乡村振兴等重大关系,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2、昝岗片区是雄安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努力打造站产城融合的非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区、国际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区、绿色智能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目前,片区围绕雄安站及周边共实施项目30个,总投资623亿元;片内4条对外交通干道基本建成,可便捷连通起步区、雄县、容城组团。

3、作为雄安新区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之一,中国华能总部项目将于今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明年12月具备总部入驻办公条件。

4、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2025年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现面向社会征集第五届绿博会会徽、吉祥物、宣传画设计作品。

5、15日起,“冀X”相关受理业务个人注册登记取消预约办理制度,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新区及三县车辆管理所直接办理,已预约成功的个人注册登记业务可凭预约凭证优先办理。

6、日前,雄安新区公安局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并在雄安新区公安局揭牌设立“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深化校局合作。

7、雄安城际站枢纽及国贸中心片区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的核心位置,由雄忻高铁雄安城际站及周边的R1线航站楼站、国贸中心和东西轴线公共交通组成,现在正在进行土方、护坡和降水施工。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推出十项具体行动,聚焦岗位拓展、服务优化、兜底帮扶、权益保障等方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更精准的就业服务、更优质的培训机会和更好的权益保障。明确提出,今年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不少于300场。

2、天津加速构建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以绿色石化、汽车、装备制造3个优势产业为支撑,以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4个新兴产业为重点的“1+3+4”现代化产业体系目标,就是要打造“信芯器端算”全产业链,构筑“云网智联用”生态体系,赋能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3、河北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深入显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增长潜力。一季度,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入统企业994家,同比增加120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7.7亿元,同比增长5.6%。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5部门印发《通知》,明确2023年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

2、在深入推进试点和总结推广可复制经验基础上,我国将全面启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将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普查,建立覆盖地上地下的城市基础设施数据库,找准城市基础设施风险源和风险点,编制城市安全风险清单。

3、今年前4月,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63.3亿元。涉及现代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对外开放及公共服务等方面项目。

4、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今年将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共建机制、促进长三角中欧班列联动合作、持续推进长三角港口通关一体化建设等,推动联盟资源共建共享,深化三省一市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公园绿地建设。

1 处综合公园为卧牛古城公园,位于片区中部核心区域,与卧牛古城和历史人文商业休闲区统筹规划,布局滨水商业和文化休闲场所,传承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的自然观念并运用于景观营造中,通过步移景异的空间形态和灵活自然的景观构筑物,打造蓝绿交融、具有人文意境的片区中央绿地景观。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