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7日)

2023年05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5月7日,星期日,天气多云,12℃~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夜景。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全面制定和推进交通系统与用地深度融合、多种交通方式交通基础设施与交通服务的一体化方案,对规划建设绿色交通主导的城市综合交通系统进行了全面探索。

2、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和雄安新区建设启动以来,白洋淀建立了多水源补水机制,统筹引黄入冀补淀、南水北调等补水渠道,并通过全面清理补水河道提高输水效率、保障输水水质。这些措施有效改善了白洋淀水位情况,淀区面积由约170平方公里恢复至293平方公里左右。

3、5月6日,随着最后一泵混凝土浇筑完成,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中区的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一期项目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冲出“正负零”,顺利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

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人民网 杨华龙摄

4、5月1日起,雄安再推行一批医疗、交通等领域85个高频事项全流程在线审批,申请人可直接进行网上申请,可不再提交纸质材料。审批部门及时查收网上申请,按照审批流程实施在线受理、在线审批、在线办结。

5、雄安新区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雄安新区公安局特勤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郭英涛、雄安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交巡特勤务大队副大队长耿润涛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

6、雄安新区三人篮球品牌赛事项目拟评定为2022年度河北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7、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名项目员工,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人员招满为止。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0312-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东城区出台计划,力争3年形成100家以上元宇宙生态链企业,落地形成10大元宇宙示范应用场景项目,新培育20家元宇宙领域专精特新企业,形成北二环沿线元宇宙产业聚集区,构建一带多点的元宇宙产业发展布局。

2、天津市将用五年左右时间,提升改造农村公路1000公里,巩固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装备水平,因地制宜发展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农村卫生厕所全面普及,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农村饮用水水质合格率提升到95%以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部规范化运行,动态消除农村黑臭水体,保持农村全域干净、整洁、有序。

3、河北聚焦4方面工作制定25条措施,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推动全省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打造“冀时登”政务服务品牌,拓展深化“互联网+”,实行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费“一网通办”,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推行银行贷款“集成办”、抵押登记“就近办”“即申即办”。

雄观天下

1、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重,防止脱实向虚;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不能贪大求洋;坚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避免割裂对立;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能当成“低端产业”简单退出;坚持开放合作,不能闭门造车。

2、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解除2020年1月30日拉响的最高级别警报。

3、香港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即 “互换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初期先行开通“北向互换通”,“北向互换通”下的交易将于5月15日启动,初期可交易品种为利率互换产品,报价、交易及结算币种为人民币。

4、日前,位于广东广州的琶洲港澳客运口岸正式开通,从广州城区坐船2小时可直达香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风景游憩绿地建设。

风景游憩绿地指城镇建设范围外有管理边界和管理主体,以生态调节和休闲文化功能为主,具备游憩和服务设施,可供人休闲游憩的区域,包括规划范围东西两侧的新区结构性生态绿廊及规划范围内东西向生态绿廊构筑的对外开放空间。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