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燕赵大地 雄安“新”事第2期:爱鸟护鸟

雄安六周年特别策划

燕赵大地 雄安“新”事第2期:爱鸟护鸟

2023年04月19日10:3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19日电 (王红、李兆民)今年75岁的杨皂是安新镇王家寨村村民,这个村四面环水,是白洋淀里典型的纯水村。有一年冬天,杨皂发现有群没有迁徙的鸟因为淀面结冰没办法觅食,他心里就一直记挂着这群“小家伙”。思索一二,决定自掏腰包,每天早上和下午分两次去淀里给鸟儿带点谷物。

“这些鸟儿吃食的样子太可爱了,小嘴儿一啄,头一甩,一粒米就进了肚。”看着鸟儿们能饱了肚子,杨皂和老伴儿王小其也很开心。

一来二去,杨皂心里就对鸟有了感情。冬天过去了,鸟儿们越来越多,看到村里、镇里一直宣传爱护鸟类、保护鸟类,他跟老伴儿就加入了村里的爱鸟护鸟行动,每天划着木船在白洋淀里“转悠”,观察有没有需要救助的鸟。

杨皂觉得,鸟类也是有灵性的动物,你保护它,它也爱护你。“干好事儿不难,难得是干一辈子好事儿。”杨皂说着脸上洋溢起笑容。

设立6年来,雄安新区不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工作,为野生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目前,白洋淀野生鸟类已达252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4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1种。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