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石油石化领域专家云集雄安 共话供应链新模式、新经验

2023年03月24日16:46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3月24日电 (杨华龙)3月23日,第二届全国石油石化采购与供应链技术交流大会在雄安新区召开。大会以“数字赋能、创新采购、合力共赢”为主题,旨在深入交流采购与供应链发展变革及趋势,总结探讨供应链管理与实践的新模式、新经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会长王志刚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高潮洪主持。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华龙摄

于国义在致辞中介绍了雄安新区总体情况、建设进展、政策体系以及绿色低碳发展情况。他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经过近6年的努力,雄安新区城市雏形初步显现,启动区基础设施基本建成,疏解项目加快落地,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政策体系逐步深化,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聚集吸引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当前,雄安新区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塑造新形象、打造新功能、培育新产业、构建新机制、汇聚新人才,统筹推进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平台开发,加快聚集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希望大家积极到雄安新区投资兴业,共筑未来之城。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杨华龙摄

王志刚在致辞时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陕西延长等集团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嘱托,多措并举全力增产保供,全面加强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不断提升采购产品和服务质量,努力完善数字化智能化采购交易体系和供应商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实现了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构建了行业高质量供应链体系。石油石化央企要充分发挥超大规模采购优势,用采购需求引领专业化整合,不断增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加快构建现代绿色智慧供应链,共同推动物资采购提质降本增效,实现全产业链供应链绿色低碳、数字智能转型。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健康发展创新赋能。

会上,《石油石化员工碳达峰碳中和知识读物》一书正式发布。围绕打造数智化供应链、构建互联互通新生态、不断增强供应链韧性、创造供应链数字价值等话题举办主题报告、专家访谈、技术成果交流研讨,大会还开设了采购创新、数字供应链、新能源新材料采购三个平行分论坛,同时将各单位技术装备创新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和分享。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华龙摄

据了解,本届大会会期两天,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及延长石油各直属单位、地区公司、科研院所等100余家单位、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和相关行业专家1000余人出席大会。

大会由中国石油企业协会、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和物装管理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物资装备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与物装部、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整合协同部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物资装备部主办,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协同创新平台、中国石油物资采购中心、中国石化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化商务有限公司、国家油气田井口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陕西延长石油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联油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油气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