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7日)

2023年04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今天是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晴,8℃~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春景。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2、科技部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区块链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从雄安新区现实需求出发,以统筹城市范围的链网集合的视角,针对“总体架构缺失、可扩展瓶颈、协同应用不足”3大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开展研究。

3、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对象公示》,河北雄安轨道快线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尹成虎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来访接待组、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雄商高铁站前五标项目经理部拟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4、近日,北京海淀区、雄安新区两地领导为海·雄企业家会客厅揭牌。会客厅作为海淀、雄安两地企业家常态化交流对接阵地,旨在搭建一个集讲好两地商界故事、弘扬商业文化、共享商业资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5、雄安新区今年计划面向新区城乡居民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卡1622张、文化和旅游惠民券32440张。建设更新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66处,其中更新健身设施150处,新建或改扩建体育主题公园4个,建设足球场3个,建设篮球场、乒乓球、羽毛球等场地6个,建设健身步道3条。

6、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现已正式运营,每天7:00至16:30,游客可预约购票后进入景区游览。

7、四月的雄安,春意正浓。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美景随处可见。一起来看最新一期雄安建设进行时。

关注京津冀:

1、在北京举办的首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大会上,160余件前沿科技专利亮相,吸引了1700余家企业,意向合同金额超1.2亿元。

2、天津南开区确定《天开高教科创园“一站式”服务事项清单》,其中包括“一站式”服务事项清单302项、市级部门首批向区政务服务办委托下放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8项,让企业办事不出园区。

3、河北将在雄安新区、石家庄、廊坊、张家口等地布局发展空天信息、先进算力、鸿蒙欧拉、前沿新材料、基因与细胞、绿色氢能6个未来产业方向,积极推动未来产业场景应用和迭代示范。

雄观天下: 

1、央行发布消息称,要精准有力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搞好跨周期调节,更好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着力支持扩大内需,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2、证监会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中,列入“力争年内出台的重点项目”的有制定《证券公司业务资格管理办法》《证券基金投资咨询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等8件;列入“需要抓紧研究、择机出台的项目”的有制定《证券期货业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上市公司退市管理办法》等5件。

3、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于4月15日起分3期举办至5月5日,同时全年常态化线上运营。本届展览总面积达150万平方米,线下展企业约3.5万家,新参展企业超9000家,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交会。

4、山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山西省将加大对汾河、大清河、桑干河等重要河湖的水流生态保护补偿力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提质扩容、宜居宜业绿色城区。

延续历史文脉,优化空间布局,有序更新传统街区,改造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按照空间连续、布局合理、风貌协调要求,尊重传统街巷格局和城市肌理,有序推进县城扩建,高标准建设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生态廊道等,全面提升人居和发展环境,打造既有传统特色又具现代气息的宜居宜业绿色城区。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