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上线“疏解专线” 全天候一站式服务疏解企业 

2023年04月18日13:5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4月18日电 (宋烨文)雄安新区目前已建立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疏解专线(下称“疏解专线”),以“12345”一号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及工作人员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的“一站式”咨询服务,助力疏解项目落地落实。

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疏解专线服务范围包括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审批等政务服务咨询;薪酬激励政策;户籍及居住证政策;人才政策(包括人才专项奖励、雄才卡、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人才公寓等);住房保障(包括住房销售、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住房公积金政策;教育保障政策;医疗卫生保障政策;养老保险政策;医保政策;科技创新支持政策;企业创新发展政策(包括办公用房补贴、经营奖励等);金融支持政策(包括企业上市等);招投标服务等。

当有关疏解单位或工作人员对于雄安新区某些政策需要进行咨询或有办事需求时,可直接拨打12345,根据语音提示导航至相应专区。热线服务人员接听致电后,会参照疏解单位及事项清单,如有可根据热线知识库直接解答的,当即解答;不能直接解答的,采取一键转接、三方通话等方式,第一时间将诉求转办至疏解政策承办人员。此外,每日9时至18时的来电当日即可解答、处理,其他时段的咨询内容将于次日8:30收到回电解答。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接即办、一办到底,创新为民惠企服务机制、拓展协同联动,打造服务贴心、办理放心、群众开心、企业安心、社会暖心的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热线场景,当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总客服”。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