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六周年:拔节生长,绽放新颜

2023年03月31日16:4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3月31日电 (刘师豪 李兆民)浩荡春风起,奋进正当时。

在春光中诞生的雄安新区,6年来有无数建设者、追梦人满怀激情、星夜兼程、担当奉献。

如今的雄安新区,环城市外围道路框架、内部骨干路网、生态廊道、水系构成的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形成,集中疏解承接区域、支撑服务疏解产业配套区域、安置居住服务区域三个层面片区融合发展,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平台开发三大开发同步推进,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三种能力不断增强。

“空气中都充满着创新的味道”“年轻人放下行囊、成就梦想的地方”“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示范地”“处处妙不可言、人人心向往之的干事创业热土”……

千年大计只争朝夕,国家大事必作于细。6岁的雄安新区,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展现勃勃生机。

视频

(责编:王红、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