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9日)

2023年04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阴 ,14~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提出,将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在体制机制改革、标准规范建立、数字赋能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到2025年,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智化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2. 雄安新区目前已建立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疏解专线,以“12345”一号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及工作人员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的“一站式”咨询服务,助力疏解项目落地落实。

3. 雄安新区启动区EA1、EA2、NA10二标市政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为启动区首个完成竣工验收的骨干路网土建项目。

4. 雄安新区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六标段8号地块近日全面冲出“正负零”,为主体结构施工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5. 日前,雄安新区首家禁毒教育综合体验基地容东禁毒教育体验区建成启用。位于容东片区槐香河派出所东西孙社区警务室的互动式禁毒教育体验区,分为五个基本区域,分别是识毒认毒区、禁毒历史区、VR互动体验区、毒品危害区、防毒拒毒区。

6. 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现将容东片区南文营公交站、定安公交站、张市公交站、南张堡公交站,容西片区丹溪公交站、临泉公交站,雄东片区兴庆公交站,雄安站枢纽商业空间面向社会公开招商。申请人需将报名材料加盖公章电子版(PDF版)发送至邮箱xajtjtgs@163.com。

7. 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1个岗位,工作地点在北京、雄安、舟山。有意者可登录网址https://vip.liepin.com/13475209/index.html投递简历。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数量已达58家。它们将面向社会公众、创新创业主体以及本市重点产业,提供基础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并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在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领域开展特色化、个性化、差异化服务。

2. 日前,天津市河北区与北京市通州区首推“跨省服务”,实现天津企业在河北区可办理通州区的1143个政务服务事项,北京企业可通过“异地授权,异地出证”的方式,在通州区直接打印河北区的营业执照。

3.近日,河北省医改办印发通知,将进一步推进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质扩面,力争今年底50%的县(市、区)达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验收标准,20%的县(市、区)建成省级示范县。

雄观天下

1. 近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考虑农资市场价格走势和农业生产形势,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统筹支持春耕生产,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2. 科技部启动国家超算互联网部署工作,按照计划,到2025年底,国家超算互联网将可形成技术先进、模式创新、服务优质、生态完善的总体布局,有效支撑原始科学创新、重大工程突破、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目标达成,成为支撑数字中国建设的“高速路”。

3.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印发出台了《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举措》,明确“实施‘药安’品质提升行动、优化审批流程、降低涉企注册收费”等22项具体举措,助力该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4. 广东省明确,鼓励用人单位拿出部分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用于“妈妈岗”设置,鼓励规上限上企业设立“妈妈岗”,引导“妈妈岗”实行灵活上班和弹性工作的方式。“妈妈岗”主要用于吸纳法定劳动年龄内对12周岁以下儿童负有抚养义务的妇女就业,工作时间、管理模式相对灵活,方便兼顾工作和育儿。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2025年建设目标。

到2025年,主干路网基本完成,主要公共服务设施和东西生态廊道重要节点建设完成,生态系统初步建立,部分高端高新企业落地,城市面貌全面改善。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