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燕赵大地 雄安“新”事第1期:儿童友好

雄安六周年特别策划

燕赵大地 雄安“新”事第1期:儿童友好

2023年04月10日17:1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10日电 (王红、杨华龙)“我的学校有一间大大的舞蹈教室,还有三间音乐教室,图书馆是我最爱去的地方,周末爸爸妈妈会带我到公园里玩。社区里的儿童议事会还会听取我们的意见,我感觉我就是这个城市的小主人……”日前,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和平小学三年级学生冯馨彤,在一篇作文中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

在冯馨彤的笔下,雄安新区关爱儿童、呵护儿童的“友好氛围”随处可感,“一米视角”丰富多彩。

设立6年来,雄安新区坚持高起点谋划、全方位布局、多渠道发力,将儿童友好与雄安“未来之城”建设有机结合,推动“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来”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同时,出台《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从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大友好”维度切入,让城市发展更好地服务儿童。

目前,雄安新区已依托雄安郊野公园、社区公园、城市广场,打造儿童友好开敞空间。同时,结合道路街区尺度,完善儿童活动场地、出行系统和学径网络,打造儿童友好街区空间,为祖国花朵提供安全、健康、绿色、快乐的成长环境。

(责编:王红、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