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2023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启动

雄安新区2023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启动

2023年03月14日16: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4日电 (何美萱)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雄安新区2023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现已启动。在规定时间内待遇领取人员可通过“雄安智慧社保”APP等软件开展自助刷脸认证,享受无接触式安全认证服务,在家即可轻松完成。

据了解,认证范围包括企业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的人员、工伤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以及供养亲属。其中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工伤保险1-4级伤残人员每年认证一次,须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2023年度自助认证,且距离上次认证时间不超过12个月(即两次认证时间不超过12个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的人员、供养亲属每半年认证一次,上半年于4月底前完成自助认证,下半年于9月底前完成自助认证。

在境外居住的老人可以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手机APP完成刷脸认证,或者到使领馆填表后寄回国内。刷脸不能通过的,可申请人工认证。由参保单位、社区(村)等基层服务组织辅助认证,需提供证明材料并附一张带日期的待遇领取人员照片。

认证工作完全免费,如逾期未完成认证的将暂停发放待遇。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