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4日)

2023年03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3月4日,星期六,天气晴 ,-3℃~17℃。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雄安新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提出,将完善配套政策体系、全面推进数字设计、积极推广智能生产、全面推行智慧绿色施工、持续推进智慧运维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大力培育智能建造产业、积极开展行业管理创新、加强智能建造管理体系建设、扎实开展试点示范工程建设10项试点任务。 

3.雄安新区连续三年在全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新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4.位于容东片区的金湖街(E3路)与京雄高速之间的出入口已实现通车,北京方向来车可直接驶入容东片区,而容东片区居民也能直接驶进京雄高速,前往北京方向。

5.日前,雄安新区首家在建项目农民工劳动争议仲裁庭暨农民工权益保障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可实现农民工劳动维权“只进一门”,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将有效减少维权成本和精力,让他们就近就快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6.雄安新区近期将有3条智能网联公交示范线路投入运营,与传统公交车一起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

7.近日,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便利店、宾馆、餐饮店、健身房、游泳馆、干洗店等40个行业将推行“一业一证”,以往行业经营所需办理的多项行政审批将可以集成办理,并颁发综合许可凭证,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

2.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已形成虚拟测试、封闭测试、开放测试3个关键技术节点的布局。虚拟测试已具备测试条件;开放路段已完成区内408个核心路口的改造升级工作。目前,正在引入专业化企业开展市场化运营,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已引进40余家车联网企业。

3、由河北省人社厅联合北京市人社局、天津市人社局共同谋划推动的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3月3日正式开园。目前园区入驻机构34家,其中北京机构17家、天津机构3家、河北机构14家。

雄观天下

1.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今天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1日下午闭幕,会期7天半。会议期间,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2次大会发言,安排8次小组会议。开幕会、闭幕会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

2.工信部明确,将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研究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布局人形机器人、元宇宙、量子科技等前沿领域。

3.截至目前,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强化年”专项工作既定任务基本完成。截至目前,99家企业集团和2300多家重要子企业设置了合规委员会。

4.《深圳市数据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印发。其中提出,数据卖方和数据商应加强数据质量、安全及合规管理,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来源合法性。数据买方应当按照交易申报的使用目的、场景和方式合规使用数据。数据交易场所运营机构对交易过程形成完整的交易日志并安全保存,保存时间不少于三十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抗震设防标准。

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抗震基本设防烈度Ⅷ度,学校、医院、生命线系统等关键设施和应急道路两侧建构筑物按基本烈度Ⅷ度半设防,避难建筑、应急指挥中心、救灾干道等城市要害系统按基本烈度Ⅸ度设防,其他重大工程依据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进行设防,确保震后关键设施功能基本不受影响或可快速修复,避免或减轻次生灾害和生态灾难。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