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东直通北京

雄安容东直通北京

2023年03月03日22: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3日电(刘师豪)记者从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获悉,位于容东片区的金湖街(E3路)与京雄高速之间的出入口已实现通车,北京方向来车可直接驶入容东片区,而容东片区居民也能直接驶进京雄高速,前往北京方向。此外,金湖街中段的穿湖隧道也已经实现通车,标志着容东片区东西向的主干路金湖街实现贯通运行。

容东片区金湖街至京雄高速出入口已开通。人民网 刘师豪摄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交通组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准备工作,完善相关方案、意见后,金湖街至京雄高速的出入口正式开通。因京雄高速南端与正在建设中的启动区相连,故上高速车辆只能向北行驶。

金湖街隧道为双向4车道,不设非机动车及行人步道,车辆可从容东片区的金湖公园之下穿过,既实现了容东片区交通路网联通,又不破坏湖面的景致和生态水系的完整性。隧道开通后,从津海大街至京雄高速通行时间可从之前的25分钟缩减至10分钟以内。

金湖街穿湖隧道。人民网 李兆民摄

容东片区金湖街是容东片区市政对外路网的重要交通线路,通车后会进一步加强容东片区同容城县城、雄东片区乃至北京市区的联系,对容东片区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更为加快新区高效便捷交通路网建设提供了强力保障。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