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石家庄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张宝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石家庄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张宝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年02月03日16:5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3日电 2月2日,石家庄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张宝峰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张宝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见证雄安新区管委会与石家庄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张国华与石家庄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张宝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张宝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关总署和石家庄海关长期以来给予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海关总署对新区给予有力指导支持,石家庄海关坚决扛起中央驻冀单位责任担当,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力推动了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实现“展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区将牢牢把握扩大开放这条必由之路,努力打造层次更高、领域更广、辐射更强的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希望石家庄海关能够继续发挥直属海关职能作用,在平台建设、政策服务、对外贸易、资源集聚等方面给予新区更多指导帮助,助力新区建设发展和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共同把新区打造成开放发展先行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张宝峰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支持服务新区建设发展,是石家庄海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石家庄海关将持续深化与雄安新区务实合作,锚定新区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在加快建设雄安综合保税区等高能级开放平台、构建一流口岸营商环境、服务高端高新产业和对外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以及推动“智慧海关”深度嵌入新区数字城市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海关贡献。

雄安新区管委会与石家庄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刘向阳摄

座谈会后,雄安新区管委会与石家庄海关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持续优化雄安新区口岸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着力构建高能级开放平台,大力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开放新篇章。

石家庄海关领导王蔚冰、许书良,新区领导田金昌、陈峰、王纪平,石家庄海关、雄安海关和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