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3日)

2023年02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2月3日,星期五,天气多云,-8℃~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建设场景。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规划范围33.23平方公里,涵盖容东区块、启动区区块、第五组团区块、昝岗区块、朱各庄区块。

2、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正从组建机构、明确时间表、科学编制经费、投入产出调查单位选取四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今年6月份,新区、县两级统计部门将完成正式机构组建。

3、雄安将落实新能源重卡充换电设施、加氢站的配套用地和空间预留,建设单位在报审临时用地方案时,应单独设置换电站建设场地。

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多部门,于今天上午9:00-12:00,在雄安人力资源产业园二层人力资源市场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综合服务类专场招聘会”,集中帮扶农民工、回迁群众、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

5、软通动力及旗下子公司鸿湖万联、软通教育与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就基于鸿蒙的生态建设、融合创新应用及人才培养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为拓宽社会保障卡应用领域,容城县开始换发第三代社保卡。

7、河北公布202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省级骨干专业和特色专业评审结果,雄安新区安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两专业上榜省级骨干专业和特色专业名单。

8、兔年刚刚开工,雄安新区的启动区一片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其中,首批落户雄安新区的中央企业项目,中国中化001大厦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封顶。

9、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招聘行业客户经理、IT交付经理,有意者可扫描二维码报名。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在京外籍人才均可享受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两证联办”服务,办理时限进一步缩减到5至7个工作日。

2、今年,天津经开区将全力打造天河数字经济产业园,至2025年,园区将汇聚数字经济企业500余家。

3、河北将全面推行婚俗改革,到2025年,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低俗婚闹等婚嫁陋俗得到有效遏制,人情、宴请、彩礼等支出负担明显减轻,全社会呈现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新风新貌。

雄观天下

1、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基本原则、内容标准、方式程序、结果运用等作出了新规定。

2、人民网2023年全国两会调查于正式上线,这是人民网连续22年开展全国两会调查。网友可通过人民网2023年全国两会调查专题、“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法人微博等全媒体通道进入调查页面,选择您最关心的热词并填写调查问卷。

3、首套房贷利率动态调整机制建立近一个月以来,郑州、太原、天津、厦门、福州、长春、沈阳等地宣布调整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目前,多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已经降至4%以下,进入“3”阶段。

4、新疆乌鲁木齐明确,各类公共停车场免费停车时长延至30分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供热工程。

充分、合理利用清洁能源供热技术,构建分层分区供热系统,支持多种能源灵活接入,清洁能源供热比例100%。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