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7日)

2023年02月08日00: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2月7日,星期二,天气晴,-6℃~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夜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日前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新区领导班子及各位党工委委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足,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东片区调研华望城首开区销售准备情况和南文营社区公服设施情况及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建设进展。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好“房住不炒”要求,持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3.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河北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试行)》及相关配套政策,首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市场化项目住房保障工作即将正式启动。

4. 为满足居民多元化住房需求,雄安新区制定出台了商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机构租赁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4类住房配套政策,并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体系制度,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功能有机融合。

5. 《雄安新区新春特别节目——一起向未来》已推出,节目中,记者们走进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以及启动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等重点区域,分享人物故事、领略大美风光、感受建设脉动,体味“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拔节生长、日新月异。今天我们一起来看节目中的第一篇章《新形象》。

6.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雄才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雄才卡评审会专家评审,新区雄才卡审核通过3774人,其中祝宁华等38人通过A卡,杨翔思等588人通过B卡,史润夏等3148人通过C卡。公示期为2023年2月6日-2月10日(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向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办提出反映。

7. 河北提出,全面加强雄安新区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投运容西、雄东分拨中心及配送中心,创建“雄安共配”品牌。全线开工起步区东西轴线通道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打造综合立体交通廊道。

8. 日前,河北省开展2022年“政策解读工作创新案例”评选工作,《雄安新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入选“十佳案例”。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将从2月13日起恢复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即尾号限行措施),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

2.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拟于今年5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集“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平台。

3. 河北省13个县(市)将开展城乡融合发展综合试点,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破除体制机制制约,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探索建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雄观天下

1. 我国将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鼓励各地增加可进入、可体验的活动场地,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

2. 国家医保局表示,将逐步把适宜的分娩镇痛和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3. 今年,中国将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规划包括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任务。

4. 贵州省贵阳、遵义、六盘水、黔南等多个市州调整了体育中考项目均取消了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项目。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广播电视。

实现广播电视网络全覆盖。采用光纤到户方式承载业务,广播电视网络 OLT 设备结合接入机房设置。有线电视网络的分中心机房结合汇聚机房设置。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