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3日)

2023年01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天气-6℃~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1月11日至12日,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雄安新区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雄安新区代表团团长,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参加并进行讨论。雄安新区代表团副团长田金昌主持会议。雄安新区代表团的17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张国华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

2、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雄安新区14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批复指出,要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依法拆除或关闭保护区内违法违规设施设备。

3、中国中化旗下中化新能源有限公司近日在雄安新区正式注册成立,成为中国中化首家落户雄安新区的新能源专业公司。另,中国中化正在积极推动下属企业与雄县、安新县等积极对接,加快现代种业和农业综合服务业在雄安布局。

4、河北将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打造雄安新区新型6G网络示范区。

5、雄安新区新年首场招聘会12日在雄安人力资源产业园二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招聘会吸引了2000多人到场求职,其中400余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6、智能网联巴士901线正在雄安容东片区进行实际道路测试,最终将纳入城市公交系统,从定安公交站开往南文营站,单程4.6公里,途经容和园、甘霖苑等13个站点,覆盖容东片区十几个生活小区。

7、雄县城区清洁能源供热覆盖率已经达到95%以上。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若干物业服务人员,到容东片区从事秩序维护、保洁、工程维修、前台会服等物业服务相关工作。有意者可通过网站(网址:www.ixahr.com)、电话(0312-5619912)或邮件(wangxi@xitalent.com)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9、雄县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大营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按照“镇不留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全天候不间断进行巡查。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决定,将长效治疗针剂等药品纳入门诊治疗严重精神障碍免费基本药品目录。

2、天津滨海新区出台2023年攻坚行动计划,以重大项目为引领,谋划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储备259个项目,总投资达1453亿元,支持223个新项目开工。

3、河北省新设31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人员进入基地开展研究可享受设站单位职工待遇,在工资福利、户口迁移、配偶安置、子女入学、职称评定及住房安置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雄观天下

1、国家卫健委印发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成20余支重大疫情医疗应急队伍。

2、商务部等14部门研究确定,在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含宁波市)、福建省(含厦门市)、湖南省、广东省(含深圳市)、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9地开展内外贸一体化试点。

3、工信部明确,2023年要抓好十三项重点任务,涉及大飞机产业、新能源汽车、6G通讯等方面。其中提出,要提高光伏产业全球竞争力,加快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绿色低碳等产业创新发展。要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机器人+”应用行动,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

4、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全球招商大会,聘任首批全球招商顾问。两江新区将突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车辆能源补给设施。

设置 1 处集中式能源补给站,综合考虑充/换电、加氢等方式,设置充换电站、新型能源补给设施等。实现建筑配建停车场、公交首末站停车泊位充电设施全覆盖。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