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中国人民警察节”带你“云”游雄安警营

2023年01月10日17:4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10日电 (李兆民)今天上午9时,雄安新区公安局民警代表80人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并面向警旗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雄安新区公安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节日。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雄安新区公安局组织警察节升警旗仪式。人民网 李兆民摄

在当天举行的110警营开放日“云游览”活动上,雄安新区三县政协委员代表、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代表、教师代表、企业代表、民警家属和“警宝”,通过线上形式,观看了特警队员们展示的警用车辆、武器装备、排爆科目和无人机反制演练。民警还带大家线上参观了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当下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通过以案说法增强了大家的反诈防骗意识。

图为雄安新区公安局情报合成作战中心。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雄安新区公安局情报合成作战中心。人民网 李兆民摄

在情报合成作战中心,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110报警的受理范围和报警时的注意事项,充分展示了新区“智慧公安”建设成果。

参加活动的一位企业代表说,“活动揭开了警队的神秘面纱,让我们更加了解、理解他们的工作,加深了警民感情。”

“我们将严格履行誓言,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警花”小姐姐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雄安新区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图为活动中,雄安安检、搜排爆专业小组警员在模拟排爆任务。据了解,其身穿的EOD-10E型排爆服,是目前全国排爆装备里从技术和材质上最先进的。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警营开放日活动上,雄安安检、搜排爆专业小组正模拟排爆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警营开放日“云游览”活动中,民警正通过直播线上讲解警用车辆及武器装备。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雄安新区公安局情报合成作战中心民警正在工作。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110接警中心民警正在工作。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雄安安检、搜排爆专业小组合影。小组主要负责承担雄安辖区内的全部安检防爆工作。人民网 李兆民摄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雄安新区公安局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