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2日)

2023年01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天气-4℃~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

预计今天到14日雄安新区将出现间歇性雨雪天气,请做好防御和保暖工作。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出席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雄安新区代表团10日举行全体会议,河北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推选张国华为雄安新区代表团团长,田金昌、路立营为雄安新区代表团副团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今年是雄安新区历史上第一次独立组团参加省人代会,此次是雄安新区代表团第一次召开全体会议。

2、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雄安多项内容被写入。

3、中国气象局将设立雄安国家气候观象台,其空间布局由地面气象观测网、边界层观测网、生态气象观测网、大气成分观测网、卫星遥感观测网等组成,包含“一主八辅”的主站和容城、安新、新安北堤、淀区、寨里、周庄、董庄、七间房等8个辅站。

4、2023年雄安新区土地出让市场迎来开门红,启动区金融岛片区XACR-2022-022宗地及启动区科学园片区XACR-2022-028、XACR-2022-030、XACR-2022-031宗地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1月9日挂牌结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竞得各宗地,未来将布局金融、航天等产业。

5、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实现区域贯通,随着该项目的建成,可以将来自天津LNG的进口天然气输送至京津冀及华北地区,保障该地区民生用气。

6、雄安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第一场招聘会今天上午9:00至12:00在雄安人力资源产业园二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集中帮扶农民工、回迁群众、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雄安公共招聘网、关注雄安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实时查看各类招聘信息及活动预告。

7、雄安新区安新县自然资源局在同河北大学鸟类学研究团队联合开展的鸟类监测调查工作中,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白洋淀。

8、安新县举办“文明实践·创新服务”安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擂台赛,共有21支代表队伍参加。参赛项目涵盖理论宣讲、民生服务、文明风尚、孝老爱亲、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

9、雄县七间房乡大树刘庄村是远近闻名的糖葫芦之乡,制作糖葫芦的历史已有一百多年了,村里三分之二的村民都会这门手艺。当地有种说法:全国所有百万人口以上城市、河北省内所有县市,都有卖糖葫芦的大树刘庄村人。

聚焦京津冀

1、全国首个超大城市区块链基础设施“目录链”,北京市目录链再升级。北京全市80余个部门、16个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交通、金融等领域10余家社会机构的数据目录全部上“链”,打造了数据要素可信流通、治理体系高效协同的“北京模式”。

2、天津陈塘科技商务区将打造京津冀总部企业聚集区。

3、河北注重发展农村电商赋能乡村振兴,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省农村(县域)电商零售额预期达到1610亿元。

雄观天下

1、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表示,将保持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的支持,做好对基建投资、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制造业、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2、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产生拟中选结果,拟中选产品平均中选价格降至900余元,与集采前中位采购价相比,平均降幅55%。预计今年3月下旬到4月中旬,种植牙费用综合治理结果落地实施,患者将全面享受到降价后的种植牙服务。

3、广西将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先行示范区。

4、2023年,上海要落实新一轮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支持政策,积极创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未来五年,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要达到1200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流设施。

结合街坊中心设置 5 处社区配送中心,实现 500 米服务半径全覆盖。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