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安新开展文明实践创新服务擂台赛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2023年01月11日17:14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11日电 (刘师豪)1月10日下午,雄安新区安新县举办了“文明实践·创新服务”安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擂台赛,共有21支代表队伍参加。经过比拼,安新镇“爱心互助合资源,孝老爱亲求实效”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端村镇“传承良好家风”志愿服务项目、县教育局“爱鸟护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二等奖,三台镇“青鸿返乡 筑梦雄安”志愿服务项目、圈头乡“水生嫂”志愿服务项目、安州镇“木兰姐”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县融媒体中心“做时代的记录者”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特别奖。

活动现场。安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擂台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安新县基层思想文化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着力发掘、支持一批紧贴群众需求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项目的带动作用,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掀起文明实践新风尚。

据了解,参赛的21个项目涵盖理论宣讲、民生服务、文明风尚、孝老爱亲、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通过多种形式向评委、观众展现项目的创新点和社会效益。其中,荣获一等奖的“爱心互助合资源,孝老爱亲求实效”志愿服务项目源自安新镇王家寨村的淀中翡翠互助会。互助会组织开展了爱心银行、“夕阳红乐团”、健康义诊、扶贫帮困等志愿活动,展现了“慈善”“互助”“敬老”“爱幼”“扶贫”“帮困”的理念,得到村民们的广泛赞誉。 

活动现场。安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安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海燕表示,举办此次擂台赛,将进一步提升安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对培育和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安新县将通过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相关平台,对于志愿服务项目擂台赛成果进行宣传,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安新县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明确了“1234567,一心一意我帮您”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爱心 暖心 安心”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全县14个实践所、214个实践站实现全覆盖,2万多名志愿者在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出了多个“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河北省优秀志愿者”。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