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31日)

2022年12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天气晴,-10℃~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是雄安容东华望城。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晚7时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12月29日,雄安新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雄安新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雄安新区总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雄安新区总工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常委等。

2、2022年科技部支持雄安科技创新协调工作专班驻雄安工作组成立。驻雄安工作组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作人员组成。目前,工作组配合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已完成2022年科研任务立项,共立项27项,政府资助金额13037万元。

3、2023年1月1日起,雄安全域推行商事主体变更登记确认制登记试点。

4、2022年,雄安新区创新主体整体科研实力正加速提升,具备了承担国家级科技研发课题的能力。

5、2023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论坛将于2023年1月1日举行,届时,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雄安·电建智汇城将开园运营,并迎来40余家企业集中入驻。这将是雄安新区首次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大规模集中式的企业入驻。

6、截至今年底,雄安新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数已达42家,同比2021年实现翻两番。

7、雄安新区2022年教学类中级职称评审结果公示。经评审,张海涛等539人获得中小学一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张秀荣等124人获得中小学(定向评价、定向使用)一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刘锦等13人获得中职讲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如有异议,可于2023年1月3日前拨打0312-5620605向雄安新区职改办提出反映。

8、日前,雄忻高铁山西段隧道首爆成功,为2023年全面高效推进施工奠定了基础。

9、2022雄安·容城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创新嘉年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线上“看展、听展”,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科学知识。

10、安新县端村学校以“儿童为中心”,积极推进“绿色智慧型”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工作,嵌入生态体验教育。

关注京津冀:

1、日前,京·唐协同发展产业对接会召开,28家北京企业进行了产业和项目推介,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2、今年北京海淀区共完成66条道路77公里慢行系统整治工作,强化自行车路权优先,持续创造绿色交通环境。

3、近年来,天津设立百亿级智能制造财政专项资金,推动重点领域智能工厂建设,培育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同时,重点支持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研发、智能装备与系统开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等关键环节。

4、河北7处大遗址已全部实现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或立项。

雄观天下: 

1、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12月30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日前召开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2、国务院印发意见,从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四个方面提出20条政策举措,坚持促进数据合规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

3、《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称,我国已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区块链产业链条。

4、贵州严查公职人员违规“挂证”。所谓“挂证”,是指将自己的资格证书挂靠到非供职企业名下,以获取报酬的行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交场站。

结合小城镇用地布局规划公交首末站 2 处。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