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2雄安·容城科技活动周带来云上全民科普盛宴

2022雄安·容城科技活动周带来云上全民科普盛宴

2022年12月30日18: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30日电 (王红)2022雄安·容城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创新嘉年华(以下简称“科技周”)于12月19日至29日举行。本届科技周通过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在容城县群众中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加快了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

本届科技周以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广泛采取互动问答、作品征集、网络评选等方式,实现线上“看展、听展”,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科学知识,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

据容城县科技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科技周突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各项科技规划政策。同时,积极利用科普方式,聚焦“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此外,活动坚持以加强青少年科普为中心理念,广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此次云上全民科普盛宴总浏览量已达10500余人次,1200余名科技爱好者参与了“2022雄安·容城科技活动周知识科普”答题活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