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3日)

2022年11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天气晴,2℃~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

卡塔尔世界杯今日18:00将迎来F组第1轮摩洛哥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21:00将迎来E组第1轮德国对阵日本的比赛;23日00:00将迎来E组第1轮西班牙对阵哥斯达黎加,03:00将迎来F组第1轮比利时对阵加拿大的比赛。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当前,雄安新区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创新等各方面均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雏形全面显现,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新区从大规模形态开发转向功能开发、平台开发。

航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人民网李兆民摄

2、河北提出,到2027年,白洋淀水质稳定保持Ⅲ类以上,建成全国美丽河湖,“华北明珠”白洋淀荷塘苇海、鱼翔浅底、鸟类天堂美景呈现。

3、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安置房转移登记智能审核服务模式,实现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后30秒内即可办结登簿,标志着雄安不动产登记进入“秒批”时代。

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党群工作部举办“扬帆筑梦 就创未来”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专场招聘会活动正在进行,将持续至12月29日。求职人员可于即日起进入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免费注册并登录个人会员后可直接填写个人求职简历,进入网络招聘会专区查找意向职位,完成职位申请报名。

5、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刊文称,“我们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配合非首都功能疏解,医院率先筹建雄安院区,预计3年内投入使用”。

6、雄安新区培育壮大创业群体,鼓励引导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毕业学年及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

7、六集纪录片《风荷正举忆烽烟——白洋淀红色往事》正在央视热播。快来先睹为快

8、第十七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共有20个单位被授予“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中国雄安集团榜上有名。

9、近日,雄安新区范围内首个远程异地评标试点——“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监理”项目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评标工作。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政策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北京市参保人员须通过北京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完成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共济备案,方可享受家庭共济相关待遇。

2、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打造了涵盖40家战略合作机构、20家产业联盟、18家联合实验室、10余家分中心、1个专业化服务团队的产学研融合创新体系,聚集了百余家生态伙伴,累计支持国家重大项目4000余项,全面支撑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3、第十三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拟于12月举办,将对人才需求量大、引才难度和急需紧缺程度高的用人单位提供“一对一”引才推介服务,助力用人单位更好完成人才引进招聘计划。

雄观天下

1、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提出了17项具体举措,力求实现2023年“开门稳”。

2、我国用于载人登月的新一代载人火箭将于2030年前完成研制,重型运载火箭研制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另: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航天员陈冬近日又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我国首位在轨时间突破200天的航天员。

3、四川明确,2023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充电站覆盖率达到60%,2024年底前达到80%。

4、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22日晚继续进行。在卢赛尔体育场进行的一场C组焦点战中,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对阵沙特阿拉伯。梅西点球命中为球队首开纪录,但顶住压力的沙特在下半场实现逆转,最终以2:1爆冷赢球。沙特的这场胜利也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胜。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特色风貌区之小镇客厅。

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与商业服务等功能建筑围绕中央广场形成街区式布局,局部可点缀标志性建筑。建筑围合形成广场和街道,提供凝聚人气、适宜步行的公共空间。中央广场宜设置标志性构筑物。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