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2日)

2022年11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天气晴,1℃~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是雄安悦容公园夜景。

卡塔尔世界杯今日18:00将迎来C组第1轮阿根廷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21:00将迎来D组第1轮丹麦对阵突尼斯的比赛;23日00:00将迎来C组第1轮墨西哥对阵波兰,03:00将迎来D组第1轮法国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西片区和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坚持凡事多关心一点、多深入一点,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执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作配合,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新区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2、雄安新区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在人社业务全部实现综窗办理的基础上,首创将医保、低保、殡葬、积分落户等事项一并纳入综窗办理,实现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涉及的高频事项一窗通办。

3、新印发的《河北雄安新区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雄安新区将加快引进疏解高校,引进国内外优质学前教育企业,加强与国际优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交流,打造京津冀教育高地。今年雄安将初步完成智慧教育平台的搭建,完成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

4、雄安将构建覆盖全部安置劳动人口的贯穿终身、适应市场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供“菜单式”“订单式”培训,让有培训意愿的征迁群众至少掌握1至2门就业技能和2至3项实用技术。

5、“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名单发布,雄安高铁站上榜。

6、目前,无人驾驶公交车已纳入雄安新区公交线路中,3条无人驾驶公交线路、7辆无人驾驶公交车正在容东片区开展基础功能、性能测试。

7、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对容东安置房项目商业配套设施进行招商,包括2条风情商业街和5条普通商街。此次招商对象主要为全国及区域连锁品牌、属地知名品牌、优质创业品牌。

8、2022中关村论坛雄安智能城市论坛将于11月26日下午2时开幕。

9、中国联通在雄安新区建设的电子统计台账区块链项目,是全国“第一本”区块链企业电子统计台账,保障了政府部门决策分析有数可依、准确高效。

聚焦京津冀

1、今日起,北京对所有进返京人员实行落地“三天三检”,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2、天津自贸试验区今年发布125个金融创新案例,其中有22个实现了全国首单。

3、中国民营快递业巨头“三通一达”北方总部基地在河北廊坊聚首,快递行业“南青浦、北廊坊”的格局初步形成。今年以来,廊坊已签约商贸物流项目31个、总投资340亿元,在建项目27个、总投资210亿元。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离开所在城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八部门印发方案,明确通过5年左右时间,将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打造成为科创金融合作示范区、产品业务创新集聚区、改革政策先行先试区、金融生态建设样板区、产城深度融合领先区。其中明确,深入推进“合肥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

3、辽宁发文要求,每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至少配备1名食品安全员。

4、由我国光伏企业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26.81%,这也是目前全球硅基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特色公共空间之公共空间品质。

强化公共空间设施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提供便利完善的服务,营造全龄友好的空间环境;在公共空间设置艺术装置和智能互动装置,体现艺术追求和智能特色,提升公共空间品质。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